Top

22岁女孩12米坠落10多处骨折 西安医生重拼“破碎”身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28 15:59:35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西安大兴医院收到了患者小陈父亲特意送来的锦旗。“感谢所有参与孩子救治的医生,你们的全力以赴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我们将永远记在心里。”
起初送到医院的时候,22岁女孩小陈从12米高处坠落,全身10多处骨折,危在旦夕。当急诊科医生石小羊见到小陈时,她已陷入昏迷,额头8cm裂伤、右下肢开放性缩短畸形,骨盆骨折、内脏情况待查……立刻进行输液、输血、制动、骨盆固定等一系列急救措施的同时,经过进一步检查,小陈全身大大小小10多处骨折,失血严重,病情复杂,形势严峻。
医院立即成立“高坠女孩小陈救治专班”,集全院最好资源全力救治。
骨一科王延军主任任救治专班组长,手足踝矫形外科、脊柱外科、耳鼻咽喉颌面头颈外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介入血管科、输血科……,一场针对小陈“破碎”身体的多学科联合救治,就此展开。

生死时速,小陈生命的交接棒,在专家、医护们的手中开始迅速又严谨地“传递”。

第一棒交给脊柱外科袁斌主任团队、耳鼻咽喉头颈颌面外科马戈主任团队。必须先从最要命的腰2椎体爆裂性骨折开始,因为一旦耽误,很容易造成脊髓的损伤,小陈面临的就是截瘫。22岁女孩余生若只能在瘫痪中度过,这场救治本身似乎失去了大半意义。专家顺利进行手术,马戈主任还为小陈进行了“面部清创缝合”。
第二棒交给骨一科王延军主任团队。为小陈进行“骨盆骨折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术”。手术历时3个多小时,进展顺利,术后转入骨科普通病房。
第三棒市手足踝矫形外科杨晓荣主任团队,为小陈进行“右踝关节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10天时间,3次手术,小陈“破碎”身体终于被完整“拼接”。随后,经过共计50多名医护的努力,30天的“生命接力”,小陈度过危险期,在院期间一直向好恢复,终于平安出院。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