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益”起过六一!用志愿服务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28 17:38:21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在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将军公馆、杨虎城将军止园别墅的基础上建立的,那么,有多少年的历史呢?”这是在西安事变纪念馆内,文明旅游小小志愿者讲解员向参观者提出的问题。

5月28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由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指导,陕西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西安市雁塔区旅游协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文明旅游小小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第三期在西安启动,本次活动由西安事变纪念馆支持。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主持人、项目推广大使周轩主持活动。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文明旅游小小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分为三期,活动以培训+实践的方式进行,争当“文明旅游小小志愿者”,让青少年在社会课堂“沉浸式体验”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为第三期,来自陕西不同地区的40多名小小志愿者、数10名大学生志愿者们汇聚西安事变纪念馆。当天,文明旅游小小志愿者们进行分组,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唱红歌、宣誓、分享经验、颁发证书、做文明小卫士等活动,用文明实践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厚植了红色基因,传承了革命精神。

活动现场,还为小小志愿者们设置了多种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位,小小志愿者们立刻行动起来,进驻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各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岗位分工,分组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博物馆小小讲解员、文明小小参观者、文明小小引导员、环保小小清理员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来馆内参观者积极参与。

活动中,为小小志愿者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宣誓,小小志愿者代表们向大家分享志愿服务小经验。

杨浩轩小小志愿者的家长代表说:“如今,雷锋精神是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希望他们在雷锋精神的鼓舞激励下,踏着雷锋的足迹前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

马睿泊小小志愿者代表说:“此次活动,让我学习到了雷锋精神,对我来说也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永远存在!”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黄可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