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会转发“人生中第一个朋友圈” 华商银龄会带老年群体走进“秦岭”寻找快乐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5-30 10:39:07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夏山如碧、惠风和畅,5月29日,华商银龄会组织网友走进秦岭四宝科学公园探访秦岭珍稀野生动物保护基地,走进秦岭国家植物园赏花露营,感受秦岭多样性的生物和植物,亲近大自然。

微信图片_20220530092159.jpg

  关于华商银龄会 帮助老年群体寻找“快乐”

  为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华商网升级启动“银龄计划”,推出“华商银龄会”。依托华商论坛19年来的品牌凝聚力,打造中老年友好型网络平台,深化运营“老友”兴趣圈层,讲述励志美好的老年故事,让老年群体得到认可,帮助老年用户融入智能时代,展现时代光芒,共享数字成果,共同助力老年群体的社会地位与福祉提升,传递正能量。

  本次参加华商银龄会的网友中,七旬老者“龙游天下319”平常是一名又爱玩又爱“张”的“老顽童”,退休这么多年已跑遍世界各地一百多个大小城市的他,往往都是一个人出行。这次听说华商网组织了银龄会,里面都是一些志同道合的“老朋友”,他立马拉着同事一起报名。

  “以前参加一些老年旅游团,收费很低都是购物团,被骗过几次就不再报团了。但这次不一样,是咱华商官方组织的活动,让人心安。”就是这份安心,让包括“龙游天下319”在内的50多名中老年人参加了这次“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华商网银龄会走进秦岭动植物”探访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30092219.jpg

  走进秦岭四宝科学园,近距离观赏世界唯一一只棕色人工大熊猫

  此次活动,华商银龄会第一站来到的是秦岭四宝科学公园。秦岭四宝科学园已于去年5月28日开园,位于西安市周至县楼观台西边,是展示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秦岭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窗口。秦岭四宝科学园打响了秦岭大熊猫文化品牌,成为陕西省文旅产业新亮点。

  这里展示了大熊猫10~15只,朱鹮50只,金丝猴8只,羚牛20头,特别是当前世界上唯一的1只棕色人工饲养大熊猫“七仔”,在这里也和大家见面了。另外,还有小熊猫、黑熊、小麂、斑羚、金雕、长耳鸮、雕鸮、红隼、秃鹫、红腹锦鸡等20余种、100多头(只)秦岭地区分布的珍稀野生动物。

微信图片_20220530092228.jpg

  “刚拍了几张可爱的金丝猴和秦岭大熊猫,发到朋友圈后就有朋友点赞并且咨询是什么活动?”网友“江南红叶”是华商论坛全民乱拍版块的老网友了,听说此次“华商银龄会”周末要举办活动,立刻积极报名,希望在秦岭四宝科学公园和秦岭国家植物园内和其他摄友一起拍摄精彩“大片”。

微信图片_20220530092215.jpg

  走进秦岭国家植物园,遇见“丰富多彩”的植物世界

  秦岭国家植物园,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境内,总面积639平方千米,园区内落差达到2000多米,是世界上面积最大、植被分带最清晰、最具自然风貌的植物园,也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植物园,这里不仅仅适合旅游观光,还是增长知识的好去处。

  园区内生物多样性丰富,植被分带清晰,从海拔400-2900米有阔叶林带、针阔混交林带、红桦林带、巴山冷杉林带、太白红杉带、高山草甸等。就地保护区有野生植物上千余种,迁地保护区收集保存珙桐、红豆杉、华山新麦草等野生植物。

微信图片_20220530092222.jpg

  从园区大门进来,道路两旁各种鲜花和园区深处的薰衣草园引人注目。资深摄友、银龄会网友“陕黑云”表示秦岭国家植物园虽然园区很大,但是还是没有拍过瘾,希望未来华商银龄会多多举办专业的、有助于摄友发挥水平的好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30092234.jpg

  “杨大姐”从2009年注册华商网以来,在网络圈里已经属于有名的“老年网友”,但也正因为此,杨大姐特别理解老年人的苦恼,而华商银龄会的此次活动,正好给了老年人一次聚会的机会,可以让他们找回自己的“青春”。

    不仅如此,华商银龄会还会帮助老年人接触网络、玩转手机。“之前接触过很多老年人,他们对手机和互联网都比较排斥,但其实大家可以放下戒心,大胆去接触,接触以后就会发现网络其实可以让人开心、快乐,心态变好。”杨大姐在路上看到很多不太熟悉手机操作的老年朋友们在银龄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已经开始慢慢熟悉手机操作,并且转发了“老年人生中第一个朋友圈”,非常欣喜。

  未来,华商银龄会将打造集社会养老、网络安全、休闲生活、摄影旅游、学习培训于一体的高品质服务型全媒体互动圈层,关注老年群体,聚焦康养、摄影、旅游、公益、文化、科技等垂类领域,深入探寻老年群体需求,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未来将通过开启数字智能时代的“银龄发展计划、“陕耀银龄时代”、“银色守护计划”等系列活动,助力银龄会成员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银龄会 秦岭植物园 秦岭四宝科学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