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一女护士遇路人晕倒跪地救人 自己刚做完手术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2-05-31 00:04:22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亲眼看到她救人的全部过程,特别是她自己才刚刚做完手术,却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参与救人,真的太让人感动了。”连日来,说起好友尹晓玲的救人行为,殷珊仍然显得十分激动。

5月19日,商南县妇幼保健院护士尹晓玲在西安交大一附院做完手术后,准备和朋友殷珊一起去采核酸,然后回商南。

120 (3).jpg

当尹晓玲快走到核酸检测窗口时,眼前一名50多岁的女子突然倒地,她立即跑了过去,发现该女子脸色发紫,口吐白沫,牙关紧闭,呼吸极度困难,她顾不上自己刚刚做完手术虚弱的身体,上前查看后并立即跪在地上进行胸外按压抢救。

此时,一旁的家属已经六神无主,尹晓玲一方面安慰家属不要紧张,嘱咐家属立即去急诊科叫医生,另一方面让朋友殷珊速去核酸采样点叫医护人员过来帮忙。

120 (4).jpg

很快核酸采样点2名穿防护服的医生也来到了现场,她们一起对该女子进行了心肺复苏抢救术,在抢救了大约4分钟后,该女子恢复了意识。看着患者被急救车拉走,尹晓玲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当尹晓玲准备起身时,才发现自己头晕眼花,两腿发软,已无法起身和站立;后来,被朋友勉强扶起,坐在路边休息调整,缓过神来后,才发现刚才忙着参与救人,自己的双膝盖已跪破了皮,手指也被患者咬伤了。

120 (1).jpg

“我当时什么都没有想,我只想着救人,其他什么都没有想,”说起自己的救人行为,尹晓玲显得十分淡然,“我是一名护士,救死扶伤是我的职业本能,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而已,祝愿患者早日康复。”

华商报记者 程娟 通讯员 胡杨林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护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