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接续奋斗中创造新业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2-06-01 08:51:17 编辑:王莉文 作者:刘曌琼 刘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陕西发展的又一个精彩五年大幕已然拉开。参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牢记嘱托、接续奋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让民生保障底色更足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让全省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何办好民生实事,让三秦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和便利?

“作为一名电力工人,做好日常巡视和维护工作,保障秦岭电力‘大动脉’,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是我的职责和使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国网宝鸡供电公司秦岭输电运维班班长周红亮说,自己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把相关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加快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输电专业复合人才,承担好输电运检专业创新项目级课题的孵化、研发和推广工作,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及时排除相关故障,让群众安全放心用电,让服务“不断线”。

百姓餐桌,民生大事。粮油肉蛋菜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事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关乎发展和安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石羊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存成表示:“省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接下来,我将组织企业员工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企业党建和经营管理工作,加快产业转型、产品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走‘专精特新’路子,全力保障食用油和猪肉供给,为保障民生供应贡献力量。”

让科技创新底色更亮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党委书记沈大海说:“大会描绘了陕西未来五年发展新蓝图,提出了‘六个更高’的新目标。身为航天科技工业战线的一员,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作为央企驻陕单位,近年来,我们瞄准建设世界一流空间电子信息系统研制和应用产业基地目标,扎根三秦大地,大力协同、创新攻关,为北斗导航工程、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等研制了数千台套产品。”沈大海说,“面向未来,西安分院将进一步全面梳理发展的短板问题,组织队伍集中攻关,早日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加大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对接合作,主动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形成创新合力。”

“省党代会报告纵览全局、站位高远、科学务实、定位精准,对陕西未来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很好的谋篇布局。作为国企煤化工领域的工作者,我们将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实现‘高端化’,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优化原料和工艺路线实现‘多元化’,推动源头减碳、过程减碳和主动减碳实现‘低碳化’,扎实推进煤基新材料战略性新型产业创新发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国能榆林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兴剑表示。

让乡村振兴底色更浓

充分利用乡村现有资源发展文旅产业,是推动农村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用文旅产业赋能乡村全面振兴,该怎么做?

“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绥德县委书记杨文慧表示,近年来,绥德县充分挖掘全国文化先进县和“五乡文化”资源,建设以红色文化为引领,秦汉文化、黄土文化、生态文化融合发展的绥德特色文化体系,不断培育文旅产业新业态。2021年,全县旅游业接待游客302.39万人次、创收8.68亿元,文旅产业逐渐成为支撑全县经济发展的朝阳产业。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紧紧抓住新政策新机遇,完善绥德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加快做好项目储备建设和景区景点创建工作,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以高质量项目引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出一条以红色基因为魂、以红色景点为基的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子。”杨文慧说。

近年来,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党总支书记李云南的带领下,马咀村坚持设施农业、乡村旅游业“两条腿走路”,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村”。“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一定认真学习领会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按照党代会部署抢抓机遇、不懈奋斗,把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好,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和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特色休闲观光农业,进一步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李云南说。(记者 刘曌琼 刘枫)



来源:​群众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业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