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用实干实绩体现忠诚担当——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2-06-02 09:02:11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高质量发展催人奋进。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

参加省党代会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珍视岗位、不负韶华,心无旁骛、负重前行,用心干、扎实干、少说多干,用实干实绩体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让经济发展质效更高,是今后五年的目标之一。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做实成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都是其中的重要任务。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技术相互融合,技术更新和成果转化全面提速,产业更新换代不断加快,社会生产和消费正在从工业化向自动化、智能化转变。”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道岔分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张莉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速科技创新驱动,不断开拓新的产品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推进产品系统化、集成化研究,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有品牌知名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拳头产品,同时,建立专业、全面的检测和试验体系,完善现有试验、检测手段。”

产业强则经济强,产业兴则百业兴。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旬阳市委书记陈红星表示,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树立“抓发展必须谋产业、抓发展必须重产业”的意识,按照“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的思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发展理念,以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方向,以旬阳高新区为主战场,从政府、企业、银行、市场四方发力,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加速推动产业实力显著增强、产业主体跨越增长、产业项目加快提质、产业园区实力提升、产业创新全面进步,全力构建富有旬阳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在推进新型工业上树标杆、走在前。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陕西生态环境保护不仅关系自身发展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而且关系全国生态环境大局。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陈骁说:“长期以来,我们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和投入力度,已经实现了超低排放和环保绩效A级达标,并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我们深知生态文明建设永无止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决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加快推进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创建步伐,争当环境保护区域引领型企业,切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国企担当,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陕西钢铁人的力量。”

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责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至关重要。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共青团榆林市委书记张静表示,共青团榆林市委秉承榆林治沙先辈的光荣传统,打造“女子民兵治沙连”为青少年环保实践基地,大力开展“绿色环保课堂”“低碳环保行”“学习治沙精神、弘扬治沙精神”等活动,并动员多个行业、领域的团员青年,组建绿色志愿服务队,带动青年投身植树造林、保护母亲河的生态实践。“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在现有基础上,继续用心干、扎实干,举办宣讲活动、事迹报告会,深入学校、机关讲述英雄事迹,引导青少年继承和发扬治沙精神,让‘青年林’版图逐年扩大,为构筑绿色屏障贡献青年力量。”张静说。

推动党的建设质量更高

办好陕西的事情,关键在党。省党代会报告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质量的要求,强调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干部作风持续改进。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尤其要结合陕西实际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锻造骨干队伍、夯实基层基础、营造良好环境,引领和保障陕西高质量发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教授王彦军说,“结合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的职能职责,我们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各方面知识;抓好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充分用好党性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素质和本领。”

建强“战斗堡垒”,把基层党组织发展壮大起来,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才能得到持续巩固。

“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街道徐家湾社区党总支书记戈丹说,“我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擦亮小区工作站与小蜜蜂‘两小’品牌,做实做好为民服务‘最后一米’,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记者 王佳伟 王帅)



来源:群众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担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