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保护小区绿地不被商业区侵占 西安中华世纪城业主自发轮流值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08 06:48:56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age.png

  为了保证小区绿地、树木不被隔壁商业区侵占,中华世纪城小区业主自发组织轮流在“小公园”值守,以便一旦发现有人破坏绿植立即通知其他业主进行阻拦。

  开发商曾承诺

  开工8个月内恢复绿地

  在西安市科技路附近的中华世纪城B区、C区南侧有一片绿地,这片绿地与小区一墙之隔,是东西向长条形状,里面有假山、小河和树林,像一个小公园,是小区业主平时散步、锻炼的地方。

  小区业主王女士说,业主大多都是2005年前后入住,当时买这个房子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看中旁边这片“小公园”,不过这里却要被隔壁商业逐步侵占,这让业主们无法接受。

  业主代表潘先生表示,隔壁商业侵占这片绿地的问题要追溯到2015年前后,原来“小公园”的南侧有一道围墙,后来要建商业区,开发商就将围墙拆除了,要占“小公园”的绿地。这片“小公园”是业主共有的,当时业主曾多次阻拦对方施工,后来经过相关部门协调,业主与开发商达成了一项协议,并在小区内向所有业主公示。

  2015年5月26日开发商西安中侨置业有限公司给中华世纪城业主的“告知书”显示,中侨置业开发建设的中华世纪城综合区综合楼项目,与业主协商后,公司同意业主要求,在原规划审批方案的基础上进行调整。调整方案为:1.建筑主体北侧边线与现状南侧铁艺围栏(小公园南侧围墙)齐平。2.广场地下弯道占用围栏外7.8米(仅地下)。3.施工临时围挡沿建筑物北侧边线向北4米设置,广场局部向北11.8米,降水井向北局部增加1米设置施工围挡。4.在施工至正负零后,广场围挡南移与广场东围挡一致,广场先行恢复,预计在工程全面开工8个月内完成回填。在工程竣工后拆除施工围挡,对所需景观绿化进行重新建设。5.消防道路按消防法规报审。

  潘先生说,由于当时开发商与业主达成了这个协议,业主才同意拆除围墙,将施工围挡建到“小公园”里边。根据协议约定,他们应该在建筑到正负零时,围挡就要移回去,可现在楼都已经建起来了,围挡依然没有按当时约定移回去,并且最近几天有工人在“小公园”里划了一道白线,说这道线是他们那块地的红线,如果这样的话“小公园”大部分都将被侵占。

  2015年6月,华商报曾经报道过此事,当时开发商方面承诺8个月内就会恢复绿地广场,重新移栽树木。

image.png

小区业主

  在“小公园”里值守保护绿地

  6月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该片绿地看到,绿地南侧的楼已经建了起来,但围挡仍未拆除。在绿地中小河的北岸仍残留一段施划的白线,如果沿这条线划分,绿地内大量树木和绿地将被破坏。

  潘先生说,这条白线是开发商根据变更规划后的图纸划的,而业主买房时的规划图不是这样的。根据相关规定,如果变更规划也应该有一定比例的业主同意才行,但这个规划变更业主毫不知情。现在为了防止对方偷偷侵占这片绿地,小区业主自发组织在“小公园”里值守,一旦发现对方要破坏绿植就会使用高音喇叭通知其他业主阻拦。

  很多业主表示,他们只希望这片绿地不要被破坏,开发商能遵守当初的约定拆除施工围挡。

  6月6日,华商报记者致电开发商西安中侨置业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不了解具体情况,需转交相关负责人回复,但截至昨日发稿时对方一直未回应。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