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2秦创原创新资本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陕西网 时间:2022-06-09 15:20:41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网讯(记者 安小锐 叶建峰 高翔)6月8日上午,秦创原(国际)路演中心(以下简称“路演中心”)、创合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成立仪式暨秦创原创新资本发展论坛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东自贸新天地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芳,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平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虎超,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兵,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国强,省科技厅副厅长白崇军,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社教,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事会主席刘文俊,当代陕西杂志社专职社委田增军等相关领导、嘉宾共50余人出席成立仪式及论坛。

苏虎超在致辞中表示,路演是资本市场服务的延伸,是弥合信息不对称,向外推介展示陕西企业形象、实力和融资信息,助企便捷高效融资特别是实现股权融资的重要方式。本届秦创原创新资本发展论坛的举办,将为促进全省私募创投行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与全国私募创投机构合作交流平台提供重要契机。

白崇军表示,路演中心对推动陕西科技成果转化、加快科技与金融结合具有重要意义,省科技厅也将充分利用好、支持好路演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结合秦创原科技成果常态化系列路演的政策实施,进一步加力加速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见效成势、由势转能。

路演中心作为科创服务领域的新生力量,在设立运营以来,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科技金融事业部总监于彬表示,将持续为路演中心在路演直播、企业投融资对接等方面提供技术与业务的双重支持。秦创原(国际)路演中心董事长张国宁对路演中心服务体系进行了介绍。长安华科董事长袁京连发布创合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运营平台。

本届论坛分为高峰论坛、知识产权转化专场路演对接会与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主题培训等三个部分,分别于三个分会场同步进行。

高峰论坛上,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总裁单俊葆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平祥,分别围绕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发表主旨演讲。

单俊葆在演讲中表示,代表中金公司和中金资本向陕西省政府和陕西秦创原路演中心有限公司给予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签约也标志着中金资本陕西的合作更上一层楼,中金愿携手陕西省政府,助力当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做强、做大新兴创新产业,为陕西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搭建资本运作的桥梁。

张平祥从超导技术讲起,深入剖析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如何转化这一问题。认为产业收益应再反哺科技研发投入,实现良性循环;依托科技平台组建公司,积累技术、培养人才,促进公司规范化经营;募集产业发展资金获得成倍收益,增强再转化能力。

此外,高峰论坛还设有专家主题圆桌讨论环节与媒体嘉宾主题研讨环节。主题圆桌讨论邀请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兵,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丝绸之路法律与政策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杨琳,陕西西咸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蔡敬梅及唐兴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宫蒲玲就秦创原创新资本发展展开精彩对谈,现场反响热烈。

在媒体嘉宾主题研讨环节,各领域资深媒体人就秦创原如何通过媒介赋能提升认知度与辨识度展开讨论。

本届论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发展,赋能陕西资本市场,加快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见效成势,共同推动秦创原(国际)路演中心、创合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走深走实。

同时,论坛在线上开展同步直播,与会嘉宾深入讨论了如何利用优势资源,推进科技与金融的深度结合,为陕西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陕西网

相关热词搜索: 秦创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