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呼声回应|西安金茂紫庭小区开发商私挖地库 遭业主投诉被叫停后烂尾至今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6-09 17:04:30 编辑:赵嘉琨 作者:赵嘉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赵嘉琨) “烂尾近三年的工程怎么解决?谁能为小区的居民着想?”近日,西安金茂紫庭小区业主崔先生在《群众呼声》发帖称,他们小区的开发商于2019年在地下车库擅自施工,遭到业主投诉后被相关部门叫停,但小区地下车库至今仍未恢复原状,业主们都很担心此前施工给小区造成安全隐患。>>详情

  崔先生说,这几年地库都没有办法正常使用,买了车位的也用不成,“小区停车实在是太难了,不管是接着改建还是恢复原样,就希望能让大家尽快使用。”

  华商网记者就此事致函新城区住建局。对方回复称,该小区开发商陕西日鑫置业在地下车库私自挖地库等情况属实。据了解,新城区住建局已于此事件发生后介入,并于2021年1月25日组织5位专家对小区进行了建筑安全评估论证,报告显示改建部份整体受力体系无明显变化。在近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中,新城区住建局已邀请陕西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于5月12日到金茂紫庭小区现场进行勘察观测,并启动进一步检测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新城区住建局表示,若经检测楼体确有安全隐患,他们将协调开发商及相关部门立即采取避险措施,确保人员财产安全,并采取工程措施。若经检测楼体结构安全,他们将督促开发商尽快办理相关施工手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施工,恢复地下车库功能,施工期间他们也将持续关注,确保工程顺利安全完工。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金茂紫庭 私挖地库 叫停 投诉 烂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