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考前强训庆华驾校建议办VIP一次过 临期学员拒绝后等一天也没练上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09 17:56:07 编辑: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考前强训,驾校让掏钱办VIP一次过,李先生拒绝后只掏了正常强训费用,却等了一天也练不上车。

报名时承诺保过 考科二科三前又让交上千元VIP费用

李先生于2016年5月20日在西安市丈八东路的庆华驾校交了3000元,报名学车。2019年8月,李先生考了科目一,之后一直未练车,眼看今年8月要过期了,5月开始练车,6月1日考了科目二。“报名时给我承诺的是3000元科二科三包过,科一和科四自己考。今年5月27日科二考前强训,驾校负责人就让我又掏了1600元,说是VIP保过费。不交钱就不让进去练车,我等了一个多小时,到上午九点多,没办法就给他交钱了,然后就进去练车了。”李先生说,6月9日要考科目三,6月6日驾校负责人又联系他,问他有没有把握考过,没把握建议他办VIP,李先生拒绝。

6月7日去强训,负责人让李先生交400元强训费,可以进场练3圈。“不交钱不能进场,眼看别人都练车了,等到上午11点多,我给负责人转了400元,他说打票让我练车。结果等到下午两点半还是没有出票,不能进去练,我问他,他说能等了等,不能等就别练了。”李先生当天等到下午3点多,仍未拿到能进场练车的小票,便回家了。

事后,李先生问了一起练车考试的其他学员,大家都说没有收强训费和VIP费用,学费是3400元,“还有人说,驾校是故意卡我,我快到期了,才让我交保过费。我不愿意交钱,就不让我练车。我交3000元的时候就说了保过,这科二科三又要重复收保过费,光拿驾照不会开车也没用啊,别人是来学车,我是来学套路的。”

考前庆华驾校负责人建议学员办VIP一次过

在李先生提供的与庆华驾校倪姓负责人的微信对话中,华商报记者看到,5月27日,李先生给倪姓负责人转去1600元。6月6日,倪姓负责人联系李先生,“在不,明天科三强训,看你是正常还是VIP”,李先生说正常,手头紧。负责人问练车情况咋样,考试是否有把握,没把握建议办VIP,“我想着你这时间还有两个来月,争取一次性能考过,要不然后边再补考麻烦。”

6月7日上午9时许,倪姓负责人让李先生转给他400元强训费,李先生询问当时交学费时科二科三包过,没说要交强训费,倪姓负责人说,之前3000元报的是正常班,上次交的1600元是科二的强训费用,不含科三,交了钱把小票拿过去才有名字才能练车,不然在外面等也是白等。中午11时26分,李先生给对方转账400元。

庆华驾校负责人:没有保过费没有VIP,其他人未交VIP费用是因为直接报的VIP

6月9日上午,未能参加考前强训的李先生,没去参加考试。华商报记者在丈八东路的庆华驾校门口见到了他。该驾校倪姓负责人说,400元是强训场地费,100元练一圈,“没有保过费,没有VIP,这都是交给场地的钱,不是我收的。”那么,聊天记录中的VIP和正常有何区别?倪姓负责人连续多次否认称“没有保过费,没有VIP”。但在记者追问下,他随后又改口称,VIP费用1000多元,其他学员不用交强训费和VIP费用,是因为其他学员报名时就报的是VIP。“他什么时候过期是国家定的,跟驾校没关系。”倪姓负责人否认了驾校借李先生快到期而故意卡要费用,“跟那没关系。”

为何李先生没办VIP只交了400元强训费,等了一天也没练上车?“他11点多把钱转给我,我就交给练场了,前面还有人排队等着练车,不排到他,练场收了钱也不会出票,没票他就练不成。”倪姓负责人说,不是交钱当时就能出票,否认收了李先生钱却没交给练场或者拿到票却没给李先生的情况。李先生反问,为何科目二强训时交了1600元VIP费用,不到10分钟就给票进去练车了?倪姓负责人说,没练成车400元退了就行了。

李先生提出不愿在这里学车了,要退费。倪姓负责人说,不参加强训也能考试,如果要继续学就按规定10天后再申请科三考试。退报名费要扣练车费一次80元、服务费、违约金20%等,算下来只能退不到1000元,需要先给驾校填申请,然后去车管所撤销档案。李先生同意,要填申请,倪姓负责人说:“你先去撤销档案,现在就去。撤完再来填申请。”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驾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