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西二环一处警示牌有点“矮” 行人经过屡“中招”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2-06-10 07:23:23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过往行人躲避警示牌

  市民反映:

  西二环任家口铁路道口一处警示牌安装得太低了,经常碰到过往行人,特别是阴雨天,有的人低头看路,一不留神就被碰个正着。

  记者调查:

  6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二环任家口的铁路道口。在现场记者看到,在铁轨与沣惠北路交叉的四个角落均有一个警示牌。对比后记者发现,群众反映的西南角这处位于人行道中央的警示牌位置最低,身高160厘米的记者站在警示牌下,竟然也能撞到头。由于该警示牌与另一个交通标志牌都挤在约2米宽的人行道上,且交通标志牌下方的三角形标志牌与警示牌下方长方形的文字提醒挨得太近,头顶空间显得异常局促。观察10分钟记者发现,行至此处行人只能躲闪通过,两三个人并排行走的话,其中一人则需要躲避头顶的“暗器”,有人甚至不顾车流,选择从人行道下的自行车道通过。

  “这个警示牌横在人行道上,位置又低,经常有人被撞,我也被撞过。”负责这片区域保洁的何师傅告诉记者,这段铁路属于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铁路专用道,现在不但影响了过往行人通行,位置太低也不利于机动车驾驶人识别。

  记者随后来到道口看守房,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这段铁路确实属于专用线,经过30多年的发展,周边道路整体抬升才导致这个信号警示牌看上去有点“矮”。“这个问题我们将上报,尽量不妨碍群众出行。”该道路负责人张先生说。

  文/图记者 陈静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警示牌 西二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