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云南2岁男童与狗一起失踪:8天后狗狗独自回家 父母悬赏10万寻人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时间:2022-06-10 07:56:33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9日,家住云南文山市古木镇布都村的常先生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5月29日,自己2岁半的儿子凯凯和养的金毛犬一起离奇消失在自家院里。让他们没想到的是,6月5日凯凯走失8天后,金毛独自跑回家中。不过,归家后的金毛异常紧张敏感。记者也从当地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孩子还没有找到。

失踪的凯凯。   图片来源:受访方供图

家属猜测:孩子失踪前疑似看到熟人

监控画面显示,5月29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凯凯在家里的院坝骑着玩具车玩耍,一旁的金毛狗狗似乎听到什么响动,摇着尾巴向院坝外跑去,消失在了监控镜头里。看到金毛犬离开,凯凯也从玩具车下来,快速向另一个方向跑去,还在喊着什么,之后也消失在监控镜头里。

凯凯的爷爷透露,当时自己刚进屋里,听到外面有响动,凯凯好像在喊什么人,几分钟后自己再出去,发现凯凯已不在院里,金毛狗也不见了。家人猜测,应该是有人制造了响动,金毛听到响动后跑去查看,凯凯估计也认识那人,才喊着跑了过去。

发现凯凯不见后,家人把附近都找遍了,但没有结果。据介绍,凯凯身高80厘米左右,体重15公斤左右,走失时穿白色长袖上衣,蓝色开裆裤,未穿鞋子。“孩子能说一些简单的词。”家长表示。

失踪的凯凯前跟金毛狗在一起玩。   图片来源:受访方供图

很意外,8天后金毛跑回了家

“提供线索帮助找到孩子,给予2万元感谢;直接安全送回小孩,给予10万元感谢!”为找回孩子,凯凯的家人开出高额悬赏。

凯凯的父亲常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孩子走失后,他们报了警,这些天一直有许多好心人打电话、发短信过来,提供线索。“不管是深夜还是凌晨,只要我能接,我就会接,不愿意错过任何一个线索。”他表示,刚才自己还接了一个电话,对方提供了线索,遗憾的是,那个孩子不是自己的孩子。

焦急寻找孩子过程中,发生了一件没有想到的事——6月5日,凯凯走失后的第8天里,金毛居然独自回家了。

“当天早上,凯凯爷爷正在喂鸡,一转头就看到金毛在院子里了。”常先生说,看到金毛,凯凯爷爷以为凯凯也一起回来了,赶紧出去找孩子,但没有看到。之后他们发现,金毛除了有些毛发是湿的,没有受伤也没有变瘦。“应该是有人喂了它吃的,不过回来后它变得非常紧张敏感,听到一点响动就会发抖惊叫,估计这几天受到了什么惊吓。具体情况也不好说,还是交由警方调查吧。”

常先生透露,金毛养在家里约有两年,此前它一直很听话,会陪伴家里人。

凯凯的家人已经报警。   图片来源:受访方供图

男童未找到,警方已介入调查

常先生表示,据他了解,最近几年不管是镇上还是村里,都没有听说过有孩子被拐的事。“怎么会这样的?到底是什么人带走了孩子?”他心情沮丧,不愿意相信孩子走失的事实。

在某短视频平台,不少网友在看到监控画面以及金毛8天后回家的经历,进行了一些分析和猜测。有网友指出,孩子消失在镜头前喊了一声,也许这是重要线索。还有网友表示,作案人没出现在监控画面里,说明知道避开监控,很可能是熟人。另外,狗摇尾巴去向一边,孩子去向另一边,说明至少两个人,一个人故意引开狗,另一个人骗走孩子。

知乎上,网友“脱钩先生”给出了几点分析,如果此事涉嫌拐卖儿童,那么有几个情况需要注意:一是凯凯家周围2公里内,至少有1人是同伙;二是爷爷离开视线的时间很短,作案人应该就在附近藏匿,伺机作案;第三金毛狗能回家,没饿瘦也没受伤,距离不会太远,至少没有乘坐交通工具;第四,可以排查金毛狗回家线路,也许会有线索;第五,案发后没索要钱财没乘坐交通工具,估计还在本地。

记者从云南文山市古木派出所了解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目前凯凯还没有找到。至于是不是有人拐走了凯凯,因案件正在调查当中。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云南 男童 失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