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60多人买房后无法如期收房 项目停工2年工地杂草丛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11 17:45:29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四年前买的房未如期交付,项目已停工两年,周围杂草丛生,购房者起诉后也未能收到全额退款。

  项目盖至三层后就停工 多次承诺复工但均未履约

  近日,市民穆女士向华商报反映,2018年她购买了位于三桥新街附近的博越·唐枫佳域项目的房子,至今4年过去了,房屋仍未完工,相关部门多次协调但一直没有进展,希望得到帮助。

  6月11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博越·唐枫佳域,项目没有门头,通过铁皮大门缝隙能看到,项目内仅有一栋“L”状的未完工建筑,目前只盖了三层,内部无人施工。

  随后,记者在小区围墙旁见到了李先生等10多名购房者,在李先生的带领下,记者从铁门旁的一个保安室进入了该项目,建筑一层的售楼部大门紧锁,周围杂草丛生。李先生说,这栋“L”状的建筑就是博越·唐枫佳域,规划共19层,第一层是商铺,二三层是公寓,4至19层是住宅。

  在李先生提供的购房合同中记者看到,项目出卖人为陕西昊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房屋单价12500元/平方米,总房款959750元。李先生说,据他了解,60多户购房者几乎都是2018年后交的钱,大部分都交了30%的首付,金额从22万元到35万元不等,合同约定毛坯房的交房时间是2019年年底,精装修的交房时间是2020年6月底。

  到了2019年年底购房者没有等到入伙通知书,反而发现项目开始停工,直到现在都未复工。

\

  李先生说,项目停工后开发商负责人曾承诺多次会尽快复工,但都没有履约。“之后我们向辖区住建部门、街道办都投诉过,相关部门也协调了,但还是没有进展,现在项目没人施工,不知道啥时候能交房,想退房也拿不到房款,相当于白白损失了几十万。”

  据门卫室的人员说,该项目已经停工两年了,他每月都能收到工资,但不清楚项目啥时候能复工。

  购房者起诉开发商要求退款 法院判决后仍未收到全部退款

  2019年年底项目停工后,购房者也迟迟无法办理按揭,杨女士便提出了退房退款,登记后却一直未收到全额退款。

  杨女士说,她是2019年4月买的房,交了34万元左右的首付款,可几个月过去了开发商却一直没给她办按揭,随后她申请了退款,但只收到了10万元的退款。2019年7月,杨女士将陕西昊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起诉至长安区法院。

  2020年11月6日,法院判决被告陕西昊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杨女士返还购房款235704元等费用。“判决后公司只执行了95000元,我申请了强制执行,但公司名下无任何财产,无法执行,至今还有10多万元没有退。”

  李先生说,据统计目前有60多户购房者受到损失,总计已支付的房款将近两千万元。“买这个项目的大部分都是刚需家庭,有几户业主都是买了准备结婚的,结果没想到烂尾了,现在房子拿不到,起诉后也收不到退款,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维权了。”

  6月11日下午,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到,今年1月21日,陕西昊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长安区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2021年5月31日至2022年4月25日期间,法院对该公司共发布了四条限制消费令。

  随后,记者拨打了公司负责人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住建部门曾要求开发商整改 建议退房者协商或走司法途径

  在西咸新区管委会网站上记者看到,关于“三桥博越唐枫佳域多年未交房未得到妥善处理”一事,沣东新城住建局于2022年1月14日进行了回复,经调查,博越唐枫佳域项目由陕西昊智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目前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正在办理工程规划许可手续,经与规划局、审批局沟通,表示该项目存在未批先建、且未按规划要求施工等问题,已要求开发商整改,待整改完成后核发工程规划许可证。如涉及退房退款问题,建议购房者按协议约定与开发商协商解决或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民事纠纷问题。

  李先生说,近期他们准备再去相关部门进行投诉,如果还没有结果,将联合起诉开发商,要回房款和相应的赔偿。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记者 王煜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