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不愁吃喝大学!“甜蜜”毕业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放7000斤水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15 19:46:27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14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举办了一场“品味西农之甜蜜毕业季”活动。

活动共设置“科研进展区”“品种展示区”“成果品鉴区”“DIY加工区”“科学实验区”“知识竞答区”“甜蜜发放区”和“合影留念区”等8个区域。

其中,“科研进展区”以poster和图集的形式,展示学院在樱桃、西甜瓜和桃采前及采后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学生在示范站上的劳动实践,使参与者了解学院最新科研成果,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劳动意识。此外,邀请了优秀校友代表刘涛为大家现场分享创业历程,交流学习。

“品种展示区”选取学校若干樱桃、桃及西甜瓜特色种质资源进行展示,让广大师生了解最新科研进展,为新品种选育提供大众评审基础。

“成果品鉴区”展示介绍近期成熟的多个园艺产品,将园艺文化融入科研成果分享中,加深广大师生对于园艺专业的了解。

“DIY加工区”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设计水果拼盘和主题拼图等制作体验活动,让师生们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感受园艺文化的独特魅力与乐趣。

“科学实验区”开展试吃盲吃、糖酸度“猜”“测”等一系列感官指标趣味小实验,让参与者在体验中获得园艺科学小知识和生活小常识。

“知识竞答区”以学科专业知识为基础设计猜灯谜,通过“园来缘去”和“幸运艺掷”达到一定积分后参与答题,让广大师生了解身边的园艺知识与文化,促进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增强全校师生的凝聚力。

“甜蜜发放区”为全校师生发放水果拼盘,与师生共享园艺事业的“甜蜜”味道。

“合影留念区”以活动理念为主题的背景照片墙,供广大师生留下属于自己的甜蜜时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辅导员唐宁介绍:“这次活动一共发放7000斤水果,包括3000斤樱桃、2000斤西瓜、1000斤甜瓜、1000斤桃子。”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表示,在六月这个瓜果飘香的季节,全校广大师生共享科研成果,品出的不只是它的来之不易,还有蕴藏在其中的科学家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肩负强农兴农使命,传承和发扬西农精神,在祖国的农业农村发展建设第一线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