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2首届西安数字文化产业论坛举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16 21:55:17 编辑: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16日下午,2022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的主要论坛之一——2022首届(西安)数字文化产业论坛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论坛以“数创开元·视域无疆”为主题,由中国旅行社协会旅游目的地分会指导,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主办,西安市大数据产业协会、陕西阳光天晟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首届(西安)数字文化产业论坛作为主要论坛之一,旨在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助力传统文化产业在疫情常态化下提质升级,催生文化产业发展新面貌,打造数字型、多维度的文化旅游产业新业态。

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张伟明出席论坛并致辞,张伟明表示,本届论坛将重点围绕国务院《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升级传统旅游业态,把握数字化澎湃推进的激荡潮流,发布《2022中国数字文化产业白皮书》,上线“开元数藏”数字藏品交易平台,打造独具西安特色的数字文化产业生态,进一步赋能实体经济,创新模式助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提升文化自信、建设数字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正式上线的“开元数藏平台”,搭建于“腾讯云”数字产业生态之上,拥有强大的技术攻关团队,以全新的数字艺术视角诠释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借助数字文创发掘文化价值、探索数字应用、整合数字资源,将数字经济与优质文化产品紧密结合,发展数字化消费新场景,助推数字文化产业的多元化发展。

本次论坛积极把握数字化技术快速发展的契机,推进数字科技与城市发展高品质融合,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文化数字产业交流,助推数字科技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构建数字科技对地方城市景区、酒店、餐饮和文化品牌塑造,推动数字经济营销力、权威性和公信力塑造。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实习记者 常彭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