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国“粮”策|盛夏的果实成为村民增收“致富果”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2-06-16 22:01:26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央视网消息:这个时节,不仅夏收进度喜人,各种瓜果蔬菜、经济作物也迎来了丰收时刻,丰富了大家的选择,也为农户带来不错的收益。

   线上线下齐发力 小樱桃成“致富果”

\

  在新疆莎车,眼下正是樱桃的盛果期,种植户们每天都在忙着采摘、装箱、打包,用最短的时间发往全国各地。

\

  今年,当地的樱桃近50%都是通过线上销售,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镇一天樱桃销售量最高时达到220吨。目前,莎车县樱桃种植面积达到5万亩,樱桃产业已成为当地村民的增收“致富果”。

  洋葱采收忙 好收成更要有好价钱

\

  近日,江苏省兴化市大营镇联镇村的2000多亩红皮洋葱进入采收高峰期,当地抢抓晴好天气,帮助洋葱种植大户加紧采收。

\

  李廷胜原本是当地供电所所长,2019年担任村里第一书记以来,原单位投资250万元为当地兴建了集冷库、深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洋葱交易市场,通过反季节销售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三年来,依托洋葱产业共化解村集体债务290余万元,助力92户贫困户脱贫,兴办13件民生实事。

   紫花苜蓿迎来收割季 环保又增收

\

  这两天,甘肃兰州的紫花苜蓿正迎来头茬收割期。今年当地的种植面积已达到两万多亩,长势好于往年,每亩销售收入可达2500元。种植紫花苜蓿不仅可以改善生态环境,还能给农户带来增收。

   蜡虫产业喜获丰收 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

\

  除了瓜果蔬菜等作物,在四川喜德,一种特殊的产业也为村民增收不少。在两河口镇,蜡树每年都会寄生大量的白蜡虫。今年,当地的白蜡虫产业喜获丰收,产量10万多斤,产值达1000多万元,村民人均增收3000多元。

\

  白蜡虫分泌的白蜡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动物蜡,可广泛用于化工、航空、国防工业、医药等领域。



来源:央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盛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