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买的二手车准备出售才发现是“泡水车” 车主希望优信平台予以赔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17 20:23:51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准备卖车时才发现,两年前花16.8万余元购买的二手车竟是“泡水车”,车辆还存在安全气囊零件生锈等安全隐患。

2020年购买的二手车 近期检测后才得知车辆在2017年就被水泡过

王女士和爱人付先生于2020年1月通过优信二手车平台,以贷款的方式购买了一辆标价为168410元奥迪A6L轿车,购车后开了两年一直没发现有什么大问题,只是存在显示屏、车门偶尔故障的小问题。

王女士说,最近他们准备卖车时,买家验车后怀疑这辆车被水泡过,之后他们找了第三方鉴定机构检测,才发现这辆车竟在2017年7月时就已经是“泡水车”了,王女士对此感到很气愤。

“买车时优信二手车平台承诺说绝不卖事故车和泡水车,提供的车检报告也显示车辆一切正常。”王女士说,她觉得优信平台是大机构,信赖度高,提车后就直接挂牌上路了,没有再专门检测过。


付先生说,这辆车平时使用频率不高,两年期间从没出过任何交通事故,买车后一共就跑了两万多公里,而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除了有时候显示屏会接触不良外,也没啥大问题,所以就一直没进过修理厂。“要不是最近卖车,我们可能会一直被蒙在鼓里。”

今年6月14日,陕西中锐验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该车辆的主副驾座椅滑轨锈蚀严重、中控台拆卸修复 (内饰板破损)、方向盘内侧有泥沙、转向柱锈蚀、油门后排座椅固定螺丝锈蚀严重、座椅起皮、安全带卡扣有泥沙痕迹等。

出险记录显示,车辆在2017年7月有过11.3万元的大额车损水淹记录,事故类型为暴雨。

王女士说,检测结果出来后,她就联系了优信二手车平台的客服,现在只能按10万元左右的市场价回收车辆,并向总部申请尽量报销此前的修车费,然后赔偿数千元。“这个解决方案我们没法接受,买车时优信平台相当于隐瞒了车辆情况,属于欺诈,而且车辆贷款后加上利息总价有20多万元,我们希望赔付金额不低于35万元。”

鉴定公司:泡水车存在安全隐患 维修费用恐没有上限

6月17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西户路中段的“优信二手车西安大卖场”,付先生购买的车辆在外观上和正常车无异,表面也无明显的剐蹭痕迹,但存在左侧后车门无法从外面打开、空调制冷故障、显示屏接触不良等问题。

随后,陕西中锐验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鉴定人员郑先生用汽车智能诊断设备连接汽车后,确认该车辆有过被水泡、调表的情况,且车辆的安全气囊、触控装置等存在问题。记者看到,后排座椅下方的卡扣有锈迹、座椅皮套有疑似水泡后的褶皱。

郑先生介绍,汽车智能诊断设备是一种很常见的汽车检测仪器,连接汽车后便能发现汽车的大部分故障,优信二手车平台肯定也能测出来这辆车是否被水泡过。

“车辆被水泡过后线路会受到影响,现在车辆存在的很多小问题都是因为线路问题导致的,而且泡水车很容易发生自燃的情况,也可能在高速上突然失速。”郑先生说,泡水车若想完全修复好,需把各种零件进行拆卸、检测、维修,维修费用恐没有上限。

随后,记者陪同王女士等人来到优信二手车店内,负责客户投诉的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身份后表示会有专人进行答复,他不便透露相关情况。

当天下午4时许,王女士告知记者,优信二手车工作人员仍只愿意以10万元的市场价回收车辆,对于她提出的35万元赔偿,需等待总公司的商议结果。目前王女士已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等待调查处理。

华商报记者 田睿 赵彬 实习记者 王煜鑫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