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传承经典!西安市第二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圆满收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2-06-17 22:46:57
[摘要]6月16-17日,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语委办在雁塔区第三中学举办西安市第二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6月16-17日,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语委办在雁塔区第三中学举办西安市第二届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

\

  3月-6月,全市21个区县、开发区1200余所中小学校积极参加初赛、复赛和选拔赛等层层选拔,全市参与人数达100万人次。参与师生在活动中表达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心,抒发对中华经典诗词的满满情怀。

\

  最终,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三个学段106支学校代表队和106位指导教师、424个学生选手以及36位教师选手脱颖而出,在市级竞赛的舞台上尽显卓越风采。

  西安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写讲”诗词大会采用计时记分淘汰制,使用统一系统集体答题。小学组、初中组、普通高中组、教师组的竞赛包括“同舟并进”(必答题)、“大浪淘沙”(选择题)、“百舸争流”(抢答题)、“龙舸争魁”(飞花令)4个竞赛关口。

\

  西安市中小学诗词大会,是市教育局、市语委办推广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中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品牌活动,诵读中华经典诗词、书写规范汉字、讲述千古佳话,展示了西安市中小学生高水平的语言文化应用能力和深厚的诗词功底,值得每一个人尤其是中小学校广大师生广泛传诵和推广普及。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记者 杨芷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一篇:陕西省“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竞赛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