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凯沣学府小区入住三年仍用地下水 近400户业主盼望早日喝上自来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6-19 10:41:00 编辑:赵嘉琨 作者:赵嘉琨 何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赵嘉琨 何媛)“我们前后做了三次水质检测,全部不合格。”近日,西安凯沣学府小区的业主向华商网《群众呼声》反映称,他们小区吃的是被污染的地下井水,水质浑浊,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希望小区能够尽快接通自来水。

  小区依靠村内自备井供水

  三次水质检测均不合格

  据了解,凯沣学府小区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街道西围墙村。小区内仅有2栋高层住宅楼,一直以来都依靠村内自备井供水。6月14日,华商网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具体情况。

  业主周女士称,她是2019年入住这里的,当时就发现水有点不对劲。从去年开始,水质变得更差,经常用着用着就变黑了,还有异味。当记者问到这种情况是否频繁时,周女士表示特别频繁,一个月最少一两次,随即掏出手机给记者展示她此前拍摄的视频。视频中,水龙头里流出来的水浑浊不清,呈现黑褐色。“平时看着稍微能清一点,但是放置时间长了明显能看到水里有沉淀物。”

  周女士说,大家都怀疑水质有问题,便集资请专业机构进行水质检测,前后共做了三次,每次都不合格。据小区业主提供的《检验报告》显示,经检验,该样品所检项目中砷不符合GB 5749-2006标准要求,其余项目符合GB 5749-2006标准要求。

  随后,华商网记者跟随业主李女士来到她家卫生间。李女士打开马桶水箱,记者看到水箱内壁附有一层红褐色的污垢,用卫生纸擦拭后有明显的痕迹。李女士说:“我们已经安装了前置过滤器,但是水出来之后污泥还是特别多,看着这样的水我们也吃不下去,家里也都有小孩。”

  另一位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也多次向物业反映此事,但是物业的态度就是“一拖再拖”,“每次都说领导在处理这个事情,但是已经一年多了,始终没有任何进展。”

  物业称曾递交供水报装申请

  将继续跟进自来水接通问题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华商网记者跟随几名业主前往该小区物业公司,见到了物业经理贺女士。就凯沣学府小区水质问题一事,贺女士表示平时都没问题,只有停水后才会出现水质发黄浑浊的情况,小区每年都会进行水质检测,并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去年6月份的《检验报告》,检验结果显示该小区水质合格。

  至于业主们关心的“小区能否接通自来水”一事,贺女士称,物业一直在和相关部门对接此事。当问到具体进展时,贺女士表示公司有专人在跑这个事情,等会会向记者说明具体情况。

  等待片刻后,华商网记者见到了该物业公司副总经理王先生。他表示,去年一直在和自来水公司沟通此事,自来水公司也已经提供了《给水工程施工图》,但是由于历史遗留原因,房子手续不健全,施工许可证一直批不下来,也就无法接入自来水,“我当时是在沣东新城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东边某个窗口办理的业务,并通过线上平台递交了材料,具体哪个部门我现在记不清了,但是一定递交过报装申请。我们也会继续与相关部门协调此事,自来水的问题肯定要解决,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为核实情况记者联系多个部门

  西咸新区住建局称已如实记录

  当天下午,华商网记者前往西咸新区管委会并致函西咸新区宣传部申请正式采访。西咸新区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有专人对接,并提供了该工作人员的电话,但记者一直未能联系上该工作人员。直到六点下班,记者也未能进入管委会大门。

  6月15日,华商网记者联系了沣东新城行政审批局,对方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凯沣学府小区的报装申请。那该小区能进行自来水报装申请吗?该工作人员回应称,正式给水接入需要土地规划手续,具备这些手续的话是可以正常办理的。”

  6月16日,华商网记者致电沣东新城农业农村局,得知沣东新城水务方面的工作已由西咸新区住建局全面接管。记者随即拨打了西咸新区住建局的公开电话,西咸新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称已将上述情况如实记录,具体业务人员正在开会,之后会给记者回电。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回复,华商网将持续关注此事。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凯沣学府 手续 市政管网 自来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