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致敬父亲节|严、强、帅、缺、隐...你眼中的父亲是什么样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6-19 07:29:35
[摘要]父亲节(Father sDay),顾名思义是感恩父亲的节日。世界上的第一个父亲节,1910年诞生在美国,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节日日期因地域而存在差异。

  f12eaac28a2e20f25a7dfc867c546838.jpg

6月19日,今年的父亲节。

  父亲节(Father'sDay),顾名思义是感恩父亲的节日。世界上的第一个父亲节,1910年诞生在美国,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节日日期因地域而存在差异。

  最广泛的日期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世界上有52个国家和地区是在这一天过父亲节。节日里有各种的庆祝方式,大部分都与赠送礼物、家族聚餐或活动有关。

  中国官方没有设立正式的父亲节。但大陆民众习惯上使用6月第三个星期日当作父亲节;台湾地区定于每年8月8日,又称为“八八节”。

  

  男孩和父亲一起去自助餐厅吃饭。就餐时孩子拿了很多菜,父亲告诉儿子能吃多少就拿多少,不要浪费。男孩不以为然,桌上东西还没吃几口就又跑到取餐区拿回了一大盘鲍鱼。父亲教训了儿子一顿,告诉他如果不把这些鲍鱼吃完,以后再也不会带他出来了。

  快结账时,男孩趁着父亲去厕所的空隙偷偷把桌上没吃完的食物倒进了垃圾桶。

  父亲回来后,发现盘子里的食物少了很多,他严厉地要求孩子把垃圾桶拿过来。男孩犹犹豫豫地将垃圾桶拿起后,父亲在里面发现了很多还没有吃的食物。本以为父亲会责骂自己,可父亲并没有,他拿起垃圾桶看了一眼,又盯着孩子看了许久,随后便将垃圾桶里的食物拿了出来,放到了自己的盘子中,并且默默地低头吃了起来。

  看到父亲吃垃圾桶中的食物,男孩非常懊悔,他拉着爸爸的手哭着喊道:爸爸你别吃了,我知道错了,我再也不浪费粮食了。

  画外音:父爱如山,严父的震撼教育是孩子塑造三观路上的宝贵财产。

  

  男孩还记得,小时候第一辆车就是爸爸的肩膀,还记得那次和许多人一起看马拉松时,坐在爸爸肩膀上视野有多开阔。还记得在小区里玩耍时,一只没拴绳的狗冲他汪汪叫着扑过来,爸爸一把抱起他并冲狗大喝一声,狗吱吱地叫着跑远了……很多这种小事,自己害怕时爸爸总会在旁边说“有我在,怕什么”,强大低保护着自己。长大了,男孩也学会了去保护别人。

  画外音:爸爸撑起孩子成长世界里坚强、勇敢的支柱,也让男孩成为守护美好的力量。

  

  女孩家庭和睦,爸爸喜欢健身锻炼,脾气温和,做事细心,会记得每一个重要节日,对妈妈和自己细心照顾。外出旅游会把一切安排得妥妥帖帖。平日里,爸爸妈妈说话经常是微笑着的。

  画外音:爸爸爱妈妈,妈妈爱爸爸,有爱的家庭是孩子成长中最好的礼物。

  

  女孩打记事起,就一直是妈妈在照顾自己,起居饮食,学校接送,辅导作业……父亲从来不关心自己,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找你妈去”。他似乎在忙着应酬很多人,却从没有把她这个女儿放在心上。渐渐地,她习惯了爸爸的漠然,但偶尔还是会难过,渴望得到爸爸的关爱。

  画外音:成长的岁月不会时光倒回,请别在孩子成长时缺位。

  

  女孩青春期时挺叛逆,一次和爸爸吵架直接说不上学了,爸爸一气之下吼出:不上学就干农活,这堆玉米没剥完别吃饭。女孩憋着一股气,干就干!从早上剥到晚上没吃饭,把小山堆一样的玉米剥完,手指被磨破了疼得慌。听妈妈说,爸爸气得躺在床上也一天没吃饭,还躲着人擦了两次泪。女孩给爸爸写了道歉信塞爸爸枕头旁边就走。过了一会儿,爸爸拿着药和纱布过来给女孩包扎磨破皮的手指,慢慢开解女孩叛逆期的情绪。

  画外音:父爱往往不善表达,需要孩子去体会、珍惜并多表达爱。

  

  男孩研究生快毕业了,以前放假和爸爸经常斗嘴,觉得有代沟。这次回家,爸爸被蚊子叮了去拿紫草膏涂抹时,他突然看到老爸腿上的肌肉松弛了,那个曾经在球场上奔跑如风的男人,那个印象中强壮的人,不知不觉中竟慢慢变老了。

  画外音:时光请慢些走,让长大的孩子可以好好孝顺孝顺爸妈。

  这一个个中国父亲的缩影里,有没有你熟悉的老爸的样子?

  希望所有父亲都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孩子,陪伴孩子一路成长。并且岁月安好,身体健康!

  希望所有孩子能体会到如山的父爱,不吝表达自己对爸爸的爱。并在今天,对爸爸说一句“节日快乐”。

  今天父亲节,我们也祝全天下深爱孩子的父亲,节日快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父亲节

上一篇:西安市民网上抢购30瓶飞天茅台付了钱却没收到货 警方已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