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城管、公安多部门联合整治 现场扣留10辆非法营运车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19 22:17:06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30余辆无牌观光车常年在西安市浐河东路浐河地铁站至御锦城社区间非法营运拉客,根据市民反映和华商报记者的亲身体验,这些“观光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闯红灯、随意临停、不礼让行人,在御锦城社区经常造成车辆剐蹭。虽然对于市民出行带来一定程度的便捷,但也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6月19日,华商报A04版报道了此事。

  6月19日晚7时,西安交警港务浐灞大队、公安浐灞分局治安大队、公安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浐灞城管局执法二大队联合组织开展浐河地铁站至御锦城社区间非法营运观光车整治,共出动36名警力,8台警车,现场查获扣留非法营运四轮观光车8辆,2辆非法营运面包车。

  华商报记者现场注意到,这些非法营运观光车每辆车前后共五排座位,人满时可搭载15人,车座位上并未设置安全带,每辆车车身都张贴有收款二维码及“早6:00至晚12:00 全程1元每期都到”的通知。看到执法部门查处,不少营运司机都着急将车身处张贴的收款二维码撕掉,被民警现场制止。通过交警现场询问,除了车辆没有正规的营运手续外,不少司机甚至连驾照都未考取,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现场,有不少群众对警方开展的活动表示支持,家住附近的市民刘先生称,最近一段时间他就目击过多次这类的营运观光车在路上发生交通事故,闯红灯更是“家常便饭”,高峰时期乱停乱放更是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主要是太不安全了,虽然价格便宜,但出了事你说去找谁?”刘先生说。

  交警港务浐灞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林峰表示,将案件进行移交至交通局及运政部门进行处理,同时交警部门会对没有手续、驾照上路的非法营运司机作进一步处理。下一步,会通过群众举报及和媒体主动对接的方式,制定全面的整治方案,优化广大市民的出行环境。对于市民反映高峰时期公交运力不足的情况,交警部门还将通过建议和呼吁,和公交公司对接,增加高峰时段公交车的发车频率,从根本上解决此类问题,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华商报记者 于震

  

\
\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