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灭火器过期投诉后被集中拿走 业主担心万一着火无法紧急处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20 18:17:59 编辑: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小区11栋高层,33层楼每层两个灭火器。近日业主投诉灭火器过期后,灭火器全被堆到楼下,消火栓箱内空置多日,业主担心遇火灾无法紧急扑救。

  小区楼下堆数百个灭火器  楼道消火栓箱空置多日

  张先生家住西安市城北颐和郡小区,楼道里每层都设置了三个消火栓,玻璃柜门上2017年物业贴有封条,“封条这么多年就一直没有撕开过,也就是说,这么多年消火栓一直没有检查过,水带能否出水、阀门能否正常使用,都没人过问,消防器材都是摆设。”张先生说,其中一个消火栓下方配备两个灭火器,灭火器从2019年都过期了,形同虚设。

  业主毛先生说,6月17日,业主们发现,楼道里消火栓被打开,有的水带被打散,灭火器也不见了。“本来还有过期的灭火器,现在连过期的都没了。我们小区11栋楼全是高层,都是33层。一旦高层起火,楼道里没有灭火设备,后果不堪设想。”毛先生说,近期听说发生了多起高层火灾事故,都是因消防设施问题无法第一时间处置,有了这样的前车之鉴,业主们都担心有安全隐患,于是向12345投诉。

  “就是因为我们最近投诉了,结果上周五(6月17日)物业将灭火器都取出来堆在楼下了。你把过期的拿走,应该把新的合格的灭火器放进来,到现在柜子里都是空的,近期持续高温,万一着火了,即使想自己灭火都没办法。”

  业主担心起火时无法紧急灭火有隐患  物业称“不要假设”

  6月20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凤城二路的颐和郡小区。小区多个楼下都堆放有灭火器,6号楼、7号楼下分别放置了66个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记者随机走访楼层,在楼梯间,有的消火栓玻璃门上可以看到残留的封条痕迹,封条上有“西安仲瑞物业2017年4月封”字样,灭火器已经不见,有的上层消火栓玻璃门也被打开,水带被打散。其中一处消防月检表上,上次检查是5月25日。在5号楼,消火栓箱里灭火器还在,封条已被撕掉。不管是楼下堆放的,还是留在楼内的灭火器,维修铭牌均显示维修日期为2019年4月,生产日期空白。

\

  多位业主表示,大家之前找过物业多次,每次都见不到人。“我们投诉是为了让物业能给我们解决问题,更换成合格合规在保质期内的灭火器,火灾本来就得防患于未燃,现在倒好,压根连做样子的灭火器都没了。”2号楼业主称,他们楼栋从6月19日起,灭火器也陆续被拿走,没有更换新的,“目前小区里11个楼都有灭火器过期、空置的情况。”

\

  随后,记者和业主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灭火器正在更换,她只是员工,具体要去未央区大明宫街办凤鸣华府社区5层找物业领导询问。记者和业主来到5层的西安仲瑞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行政办公室,一名马姓工作人员称,领导不在,过期的已经拿到楼下了,空置的柜子里啥时候能换上新的灭火器不用告诉记者,她只对业主回复。业主提出,灭火器空缺多日,担心万一着火无法紧急处置,物业称“你不要假设啊”,随后便让记者离开。

\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杨芷瑶/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消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