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天空出现“漫画云” 专家称学名是“淡积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20 18:03:19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日,西安市民的朋友圈被蓝天白云刷爆了,不少市民看到,蓝天上的白云变成了犹如一朵朵棉花糖一般的“漫画云”,这到底是什么云呢?

  西安市气象局泾河国家基本气象站高工曹梅为大家揭秘,“最近西安天气晴好,蓝天白云,20日天空出现了一朵朵如棉花糖一般的漫画云,这种云的学名是淡积云,图中大片的云是淡积云,小朵的是被风吹散的碎积云。”

\

  曹梅解释说,淡积云的形成原因是由于地面受到太阳强烈辐射,地温很高,加热了近地面气层。由于地表的不均一性,有的地方空气加热得厉害些,有的地方空气湿一些,较大的气块上升的高度较大,当到达凝结高度以上,就形成了孤立、分散、底部平坦、顶部凸起的淡积云。

\

\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淡积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