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下滦村自来水改造后 村民却说却难以正常用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20 19:27:40 编辑: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长安区滦镇下滦村的自来水改造工程已完成半年了,可很多村民却称难以正常用水。辖区滦镇街道称,二期工程完成后可改善上述问题。

  近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村民投诉,村子自来水改造已完成半年了,可很多村民还是难以正常用水,甚至还不如改造之前。

  20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下滦村了解到,很多村民都对村里的用水情况不满。一村民说,厕所内水压不足,都不敢让孙子在家上大厕,因为冲不了。还有村民说因水压小,快一个月没洗过澡了,只能拿盆洗头擦身体,这么热的天实在难受。

\

  走访中,华商报记者发现,大部分村民家中都存水。一村民说:“因为水太小了,存水成了习惯。”

  据村民说,每天只有上午6:30到9:00整;中午11:30到下午1:30;下午4:00到6:00这三个时间段水能稍微大一点,其他时间段几乎没水。“改造后,我们这些靠近水站的村民家里水管流出来的水有时就像针头那么细,经常只有筷子那么粗。”一村民说,“还有村民因为水实在太小,花了千元给自家装了增压泵。”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村民家中都没有装水表,还有部分村民在大门外的主管道上接了一根水管用水,并称主管道上的水能稍微大一些。目前村里的水费是按季度收取,有部分村民因为用水不正常拒绝交水费。村南头下滦村供水站内机器一直在工作,发出不小的声响。

\

  滦镇街道一胡姓工作人员回复说:“下滦村原供水体系是直供到户,导致末端供水受限,2021年滦镇街道启动了下滦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新建蓄水池一座及配套设施,更换供水主管网,解决了调蓄和末端供水问题。

  因部分村民不交水费,导致村里无法承担用水成本,为杜绝浪费,该村启动限时供水。目前部分村民在使用过程中还存在长流水、浇菜等现象,浪费严重,加之近期高温,导致村民需水量增加,用水集中且量大,蓄水池蓄水不及时导致供水存在问题。

  对目前造成的村民用水难问题,我们已与村上协调将延长限时供水时间。另外,下滦村支管网改造及户表改造工程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将于7月中下旬进行施工,将有效改善群众用水量较小的问题。”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记者 王煜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自来水工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