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念天地之幽幽?唐城墙遗址公园门口题诗出现错别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21 08:02:00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想必大家对这首《登幽州台歌》都不陌生,但是你仔细留意过里面的字吗?热心市民李先生就发现,在唐城墙遗址公园北门处,石头上刻了一首《登幽州台歌》,里面出现了错别字。

\

  李先生说,自己平时喜欢书法,不管走到什么地方,都喜欢看看墙壁上、石头上的字,最近他路过唐城墙遗址公园,发现公园北门口处有一块石头,石头上刻了一首诗,这首诗里有一个字好像写错了。“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第三句中应该是“悠悠”,石头上刻成了“幽幽”。李先生说,这个地段人流量比较大,附近很多人都会到唐城墙遗址公园遛弯散步,如果错了影响西安的形象,希望相关部门能核实一下,错了尽快改正。

  6月20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唐城墙遗址公园北门,在门口看到了李先生所说的那块石头,上面刻着《登幽州台歌》,的确如李先生所说,这首诗的第三句写成了“念天地之幽幽”。而记者多方查阅资料显示,此处应为“悠悠”。人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教材中明确,第三句应为“念天地之悠悠”,“悠悠”形容时间的久远和空间的广大。

  随后,华商报记者现场联系公园管理方工作人员王先生,工作人员听完记者的反映后表示,会尽快派人到现场拍照,发给公园领导,确认诗句里的字是不是出错了。当日中午12时,王先生联系记者称,上午将此事汇报给唐城墙遗址公园管理方及高新区管委会,他们回复,字确实出错了,会尽快找专门的工匠来修改。

\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