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警方进社区进街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21 19:02:19 编辑: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持续深入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社区宣传活动,有效预防和遏制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老年人群体的合法权益,根据西安市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市局治安局组织各分、县局在全市社区、养老机构等老年人集中的场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


  

\


  

\


  

\


  6月21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牵头,在新城区尚朴社区、易俗社文化街区开展以“密织养老诈骗防护网、守住百姓生活‘养老钱’”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增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活动现场,公安民警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歌曲等现场演出以及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接受法律咨询等模式,为现场群众宣传讲解近年来高发、频发的假借养老之名,通过诈骗手段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行为,揭露各类养老诈骗套路,重点对特别典型的诈骗手法,如:销售“保健品”、“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发展“养老事业”等手段,用真实案例揭露养老诈骗犯罪伎俩,引导帮助老年人防范诈骗,并提醒广大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中,增强防范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切莫贪图小便宜,轻信谎言落入圈套。

  活动期间,还向老年群众宣传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讲解防骗作用和使用方法,引导有条件的老年人主动下载和注册,并提醒老年人注意接听96110等反诈中心电话,发现养老诈骗积极举报,提供线索,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诈骗违法犯罪活动。

  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就是守护好老年人的晚年,就是守护好每个家庭的幸福生活,更是守护好社会的和谐稳定。市公安局治安局将指导各分、县局,常态化开展防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社区普法宣传工作,增强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营造良好的全民反诈氛围,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实习记者 杨芷瑶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文 邓小卫/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警方 社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