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西安消防检查颐和郡小区 物业负责人:工作人员没解释清楚 灭火器尽快配备到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21 19:12:29 编辑: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业主投诉后,小区灭火器被堆楼下,业主担心着火无法扑救,物业“霸总式”回应“你不要假设”。6月21日,西安消防前往颐和郡小区就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检查。

  西安市城北颐和郡小区,小区11栋高层,33层楼每层两个灭火器。近日业主投诉灭火器过期后,灭火器全被堆到楼下,消火栓箱内空置多日,业主担心遇火灾无法紧急扑救。对此,该小区物业西安仲瑞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行政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你不要假设”。6月21日,华商报B04版报道了此事。

\

  6月2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颐和郡小区,下午3时至5时,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未央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我们接到群众12345投诉,小区6、7、11号楼灭火器空置、消防栓不知能不能出水,现场检查,解答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消防人员抽查11号楼,灭火器已运到,正在配备中,瓶身维修日期显示2022年6月21日,“灭火器生产后五年打压灌粉,五年后每两年维修一次。”消防人员还在楼顶对楼内消火栓连接水带进行试水,可以出水。

  当日,西安仲瑞物业副总经理魏杉友介绍,该物业目前管理四个小区,共8831户,此次一共要更换灭火器12600多具,其他三个小区已经更换完成,其中颐和郡小区更换4000余具,目前正在陆续更换中,计划21日完成8、9、10、11号的灭火器配备,接下来是6、7号楼,然后是1-5号楼。“此次更换前提前检查了消火栓水压情况,确保出现意外能救急,在小区公共、办公区域等位置设置了备用灭火器几十具。业主认为应该换多少就配上相应数量备用的,他们担心是正常的,消防无小事,但小区里更换量大,只能备用部分灭火器。前一天是物业人员沟通有问题,没给业主解释清楚。”魏杉友说,目前灭火器正在加紧送来,一车能拉载两三百具,所以更换需要一个过程,本来按合同是在6月28日前更换完,预计6月25日前可提前更换完成。

\

  现场,未央消防救援大队还对小区内存在的电动车进楼道、消防栓水带摆放不规范等问题主动进行检查,现场要求整改。

  检查结束后,消防提醒物业,尽快将灭火器更换到位,哪些楼灭火器还没配备到位,物业务必加大巡逻力度,尤其是要加强夜晚巡查。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消防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