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臻昊景城小区现“摩天轮”式分层停电 高温天居民叫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21 19:57:31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炙热的天气里动辄停电可真是令人烦恼。最近,因为用电负荷太高,西安市莲湖区臻昊景城小区开始了各层轮流停电,居民们无奈称之为“摩天轮”式停电。

  建成10年一直用临时电 每晚各层住户轮流停电1小时

  6月2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这里只有一栋29层的高层,分为两个单元。居民们告诉记者,小区是红庙坡村的小产权房,已经建成十年了,有700多户人,电费都是交给物业的,因为建成后一直用的是临时电,夏天经常停电。最近天气太热,一下子就是三十七八度的高温,大家在家都要开空调或风扇,结果因为用电量太大,物业决定从6月17日开始,各楼层轮流停电,虽然通知上说是从晚上6点停到半夜,但有时候白天也停,严重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

\

  “老这样停电,冰箱里的东西都坏了,一会儿来电一会儿停电,空调寿命会不会也受影响?”居民王先生担忧地说,这么热的天气,大家都要靠空调续命,这夏天刚开始,小区就限电,夏天还很长,到了三伏天还怎么熬?一位租住户则表示,小区电费1度6毛多,比供电公司的电价贵,大家也没有欠过电费,现在物业却擅自决定轮流限电,很不合理。对此,小区里经营商店的商户也很无奈,因为频频停电,冰柜里的商品也难以保存。

\

  物业称变压器负荷太高 机房装空调降温

  在单元门口,贴有物业公司的红纸通知,通知上说:“因近期高温天气,小区变压器负荷过高,已远远超过安全用电负荷,物业对变压器机房及配电房加装了空调降温,仍无法解决电流负荷过高问题,为保障广大业主安全用电及财产安全,需对小区实施限电措施,物业工程部由全天3次测电流改为用电高峰期每小时测一次,并安排夜间双值班,电流超负荷至安全用电临界点,即行实施限电,一次一个单元停电4层,时间60分钟,工程部将做好停电记录,逐批停电,给各位业主带来不变,敬请谅解。”在另一张通知上,停电从6月17日开始,停电时间从18点到次日1时。第一天从1-4层开始停电,第二天从5-8层开始停电,循环依次类推停电,周六日存在随时停电可能。“大家按照次序轮流停电,像不像公园里的摩天轮,从低到高轮流转?”一位住户苦笑说。

\

  采访过程中,恰好有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小区,他们说是来安装总电表的。据小区物业公司杨经理介绍,最近很多居民投诉停电问题,对于大家的心情表示理解,但物业确实是没有其他办法。前几年虽然用电也紧张,但今年天气热的早温度又高,缺电情况更为严重。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杨经理说,小区十多年来用的都是临时电,是盖楼时申请得315千伏安的临电,安全电流上限为450安,因为高温天气用电量激增,变压器电流达到600安以上,最高761安,变压器温度达到102度,线缆温度67度,都突破了极限,为保证用电安全不得不采取限电措施。

  “如果还不能用上正式电,我们只能继续采取轮流限电。”杨经理介绍说,去年9月就开始了接入正式电的工作,两台大变压器早已安装完成,就剩下每户电表还没有安装。希望尽快能够完成正式电的接入,让居民们彻底摆脱每日限电生活。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高温 停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