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星辰小区5楼以上无水可用?物业:推动自来水管道改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22 17:32:01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最近的西安,高温热浪持续,可是,居住在西安市华清东路178号星辰小区的居民们,却饱受停水的困扰。居民王先生说,小区有10栋层高为7层的多层,平时就水压低、水流很小,到了夏天,5楼以上的住户彻底停水了,在家里没法做饭没法洗碗,洗澡更不敢想,这样的生活让住户们很难熬。

  居民反映:多层5楼以上无水可用

  王先生向华商报记者反映说,他居住在西安市华清东路178号星辰小区,小区有10栋层高为7层的多层居民楼,这几年来用水一直是个大问题。“我们小区有高层和多层,高层的供水很正常,多层有问题。多层住户平时水压就比较小,高峰期就停水了。最近一个月,天气炎热,5楼以上非高峰期也几乎没有水。白天在家里,没法做饭,没法洗衣服,洗澡就不用想了,热水器打开根本没反应,大家的生活非常不方便。”王先生说道。

  6月22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星辰小区,听说记者来采访多层用水问题,在小区广场锻炼的居民们都围了过来。“我家住在7楼,近一个月时间,水压特别低,高峰期基本没水,这两天非高峰期都没水了,吃饭基本在外面解决,洗碗、洗澡都没水,今天还有人开玩笑说,几天的碗都没洗,生活太困难了。”住户冯先生说道。“白天在家里,做饭没有水,上厕所经常都没法冲水,我们热切期盼这个问题能解决。”另一位住户冯先生说。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星辰小区5号楼7楼住户王先生家里,打开厨房的水龙头,一滴水都没有,再打开卫生间的水龙头,依然没有水,王先生无奈地说:“大热天停水,太影响生活了。”

\

  物业:积极联系自来水公司推动自来水管道改造

  2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星辰小区见到了物业办经理刘先生,谈及小区5层以上停水的原因,刘先生说:“我们是去年才接管的星辰小区,这个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当时有人反映说小区多层住户用水困难,我们还以为是个别情况,详细了解后发现,这是多层住户普遍存在的问题。”刘先生说,发现问题之后,物业积极与自来水公司联系,水司来人现场查看过后表示,小区多层用水出现问题,主要是管道老化加水压不足,有两个解决办法,一个是加压泵,这个方案需要支付20万余元的费用,而且老旧管道也不一定能承受压力,有爆管危险。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进行自来水管道的改造,这个方案也和自来水公司讨论过,“需要80%以上的业主签字同意,户内部分改造的费用需要业主自己承担,一牵扯到交钱,就比较难推动,目前还正在征集意见过程中。”刘先生说,物业倾向于走水改的方案,彻底解决多层用水问题,下一步会积极推动水改,尽快联系施工,解决住户们无水可用的难题。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实习记者 宋依娜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