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对话举报前夫“投毒”害自己的女医生:想不通他为何如此狠毒

来源:紫牛新闻 时间:2022-06-26 07:11:54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2019年,山东临沂费县一名女医生刘畅(化名)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实名举报,称同为医生的前夫高某森使用大量激素药长期给她“投毒”,此事引发大量关注。2022年6月23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从当事人刘畅和费县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3月,高某森因涉嫌故意伤害被费县警方立案侦查,日被正式批捕。

从事情发生到如今前夫被批捕,已经过去了6年。刘畅和前夫高某森曾是同一所医科学校的师兄妹,相恋几年后领证结婚,婚后不久就发生了此事。目前,刘畅的身体损伤程度被鉴定为重伤二级,落下终身残疾。在接受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刘畅表示,前夫摧毁了她的整个人生,自己将放弃赔偿,只求对方得到重判。而对于前夫的“投毒”动机,刘畅至今也没能想个明白,她也在等待一个答案。

女医生婚后出现“怪症”

怀疑是丈夫“投毒”

2019年,山东临沂费县一名女医生刘畅(化名)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实名举报称,同为医生的前夫高某森利用职务之便,购买大量激素药物,长期给自己“投毒”。

刘畅向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讲述了事件经过。

2016年6月,婚礼两个月后,刘畅总觉得自己喝的水和牛奶有味道。同年的10月末,天气转凉,她开始觉得身体不舒服,本以为是一场感冒,但又出现一些不一样的症状,“全身疼痛,手脚不时抽搐,脸甚至肿胀变形。”

刘畅脸部肿胀变形

同年11月,在高某森的劝说下,刘畅同意在家打几天吊瓶,但5天后,病情不见好转,她还出现了视物模糊、腿部抽筋等症状。之后的10多天里,刘畅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多饮多尿、体重剧增,20多天就增加了10多斤,腿部腹部皮肤还出现大量裂纹,血糖是正常人的3倍”。

刘畅辗转多家医院住院检查,均未查明病因,医生怀疑其短期内服用过大量激素类药物,也曾怀疑她得了库欣病(一种死亡率极高的耗竭性疾病)。出院半年后,刘畅的体重开始减轻。对于这次突如其来的怪病,刘畅虽然心中纳闷,但从未怀疑是有人在害自己。

2017年9月,夫妻二人因生活琐事爆发争吵,高某森向刘畅提出离婚后开始分居。不久,刘畅母亲在家里整理衣物时发现了大量的药品,包括7支激素类药物地塞米松。

刘畅这次才开始怀疑丈夫高某森利用激素类药物给自己“下毒”,谋害自己。

从家里发现的激素药

当时证据不足不予立案

她无奈在网上举报

刘畅随后向费县钟罗山派出所报案,但民警调查后发现证据不足不予立案。

2017年10月,刘畅向费县卫健局反映,要求查处高某森偷取药品行为。2018年4月,刘畅收到了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答复意见书,显示经调查,确认高某森存在违规拿取药物行为。其中提到,高某森在2016年3月15日至2017年10月31日期间,从梁邱中心卫生院购买了81支地塞米松。2018年2月27日,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高某森作出7天停职反省、罚款500元的处理决定。

但对于刘畅因高某森给其用药导致身体患病引起不良后果,要求追究高某森责任的诉求,答复意见书显示:“由于高某森与当事人是夫妻,在其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在家中实施的输液行为,双方各执一词,我局无法对具体问题作出调查,澄清事实。”

2019年6月,此事被山东《问政》节目通报,费县公安局6月7日开始启动调查。刘畅告诉紫牛新闻记者:“高某森被警方带至刑侦队审讯,他承认对我用了一部分药品,打了10多天,但没有说出那些剩下药品的下落。”不过,因为证据不足,刘畅的案件并未向前推进,她奔走于多地也无法得到一个结果。

无奈之下,2019年,刘畅选择在社交媒体上公开举报。3天后,疑似高某森的回应在网上出现,文中对刘畅的举报内容进行了一一反驳,并将她的公开举报行为归结为“为了打击报复我”。

随后,高某森以侵害名誉权为由将刘畅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处刘畅立即删除相关举报文章。

费县人民法院经过审理认为,在没有司法机关生效文书确认的情形下,刘畅发布“多次下毒谋杀妻子”“不知道前夫害了多少人”等书面言论,属于诽谤行为,侵害了原告高某森的名誉权。2020年7月,费县人民法院判处刘畅删除其发布的网络信息。

此事双方各执一词,真实情况更加扑朔迷离。此后,高某森继续在原单位正常上班。

前夫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批捕

女医生愿放弃赔偿只求对方被重判

“我觉得不公,他毁了我的人生,一定要有一个说法。”刘畅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她又继续奔走控告,今年案件终于有了突破。

2022年3月18日,费县公安局在立案告知书上通知刘畅,其被伤害一案符合立案条件,现已立案侦查。同日,费县公安局还出具了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刘畅身体损伤程度属于重伤二级。

费县公安局出具了鉴定意见通知书

鉴定意见通知书显示:刘畅于2016年11月份到医院检查发现的“血糖升高”与使用激素类药物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刘畅外源性库欣综合征表现与使用激素类药物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但不会于2016年11月当月即出现满月脸、水牛背等典型临床表现,考虑使用激素类药物应该有一段时间了;刘畅于2019年9月4日检查发现的双侧无菌性股骨头坏死,不排除与既往使用激素类药物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但因间隔时间较长,现有资料无法明确该股骨头无菌性坏死与2016年11月份使用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存在因果关系;现有材料不能确定被鉴定人刘畅的多囊卵巢综合征与2016年11月份使用激素类药物存在因果关系。

刘畅告诉紫牛新闻记者,高某森在2022年4月13日已被警方刑事拘留,4月28日他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上述信息,紫牛新闻记者致电费县人民检察院得到了证实。

刘畅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她从办案机关得知高某森已招供,“2019年他公开回应称给我使用了11支地塞米松,此次又承认给我用了七八十支。而我从警方得知,其实他从卫生院拿了91支。”刘畅经过计算,觉得高某森在3个月内在其身上使用了70多支地塞米松,“换算成短效的激素大约是7000多毫克。”

听到前夫被正式批捕的消息,刘畅没有感到一丝轻松,“从27岁到33岁,人生最好的时光已经没有了,我也有过理想,也受过好的教育,但现在我的一生都被毁了。”她表示,愿意放弃所有民事赔偿,只希望从严惩处对方。

身体落下终身残疾

想不通前夫为何如此狠毒

2020年4月,刘畅被诊断为重度抑郁,并落下终身残疾。聊起现状,她说:“我现在每天的生活就是跟抑郁症对抗,跟身体上的疼痛对抗。既不能长久站,也不能长久坐,坐在那里也会疼,太痛苦了。”刘畅介绍,现在自己双腿股骨头呈无菌性,只能做手术换上陶瓷髋关节进行治疗,而且换一次只能撑15到20年。她想等处理完此事之后就去做手术,或将面临百万医疗费用。

刘畅被诊断为重度抑郁

“股骨头坏死是不可逆的损伤,左腿已经大面积坏死塌陷,我的骨头都像饼干一样,被激素腐蚀造成脱钙骨质疏松。一个人如果骨头都松了,支撑不起来身体的重量,活得很痛苦。”刘畅无奈地说道。

刘畅和前夫高某森曾是同一所医科学校的师兄妹,他们相识相恋于大学校园,经过几年的爱情长跑才步入婚姻殿堂。在刘畅看来,虽然两人总有吵吵闹闹,但“感情还是有的,结婚后也没有什么出轨之事”。

被投毒前的刘畅

谈及前夫“投毒”动机,刘畅觉得很迷惑。“很多人都问过我,高某森的动机到底是什么?但我确实猜不出,想不出他为何要这么对我,我也在等待一个答案。”刘畅回忆两人过往,觉得高某森除了性格有点孤僻外,其他也看不出什么。不过她告诉记者:“此前我们两人有个矛盾,结婚前他曾欺骗我有套房,但其实他没有。”

谈及未来,刘畅深叹一口气:“我的人生再也没法像普通人一样了,我也曾有梦想,可是他摧毁了我的一切。我坚持活着,已经够坚强了。”

紫牛新闻记者|陈勇

紫牛新闻实记者|笪越


来源:紫牛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投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