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聚焦大项目建设 瞰见高质量发展 】西部云谷三期年底建成交付 将打造开放生态共享的企业家生活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6-27 13:25: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全国首个以“硬科技”为主题的产业社区,西部云谷三期经过3年的建设,即将于2022年年底全面完工交付,交付后的西部云谷三期将联动一期、二期,打造成高度专业化、集约化科技服务基地,形成开放、生态、共享的企业家生活圈。

  西部云谷三期位于沣西新城康定路以南、同心路以西,地处沣西新城核心商务区,西邻西部云谷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9亿元,规划用地119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12栋单体,容积率2.6,规划停车位2266个。

DJI_0396.JPG

  陕西省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刘晓峰介绍,西部云谷三期共有12栋单体,目前8号楼——12号楼的多层厂房已经完工并交付。

  其余单体1号楼——6号楼外围护幕墙已基本施工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室内正在大面积开展机电安装工程和精装修工程施工。7号楼正在进行3层结构施工,室外已同步穿插进行土方回填,管网和景观绿化工程施工。项目计划2022年底全面完工交付。

1000.jpg

  园区广泛应用海绵城市、绿色建筑、深层地热、灰水利用、再生材料、一体化劈裂砖装饰外墙等技术,依托智慧园区联动云谷一期、二期创新资源,配套6万平米高端工业厂房、8万平米产业公寓等。项目以“硬科技产业化示范基地”为整体定位,集配套服务、交流、展示等多重空间业态,容纳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服务、生活服务、科技推广展示、企业办公服务等六大联动型组团板块,打造高度专业化、集约化科技服务基地,形成开放、生态、共享的企业家生活圈。

DJI_0400.JPG

  据《见证西安》了解,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是全国首个以“硬科技”为主题的产业社区,是秦创原总窗口的重要科创载体和创新型平台,也是西安市首批特色小镇示范项目。项目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创新创业综合社区”为整体定位,包括西部运去三期在内已规划了8个园区,总投资91亿元,占地913.5亩,体量156.45万平米。

微信图片_20220624150009.jpg

  依托沣西交通、教育、医疗、商业、生态、产业等配套优势以及云谷成熟的运营模式,园区签约入驻农发行西安科研中心、陕西空天超算中心、高端机床研究院、思摩威新材料、源杰半导体、迪科数金、商汤科技、四维图新、兵器二〇二所、罗塞塔生物等硬科技企业400余家,现有注册企业2800余家,实现就业5000余人,2021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350亿元、税收5.5亿元,形成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命科技四大硬科技产业生态,正在加速打造大西安硬科技发展新引擎。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部云谷 硬科技 西咸新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