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华商调查|一名癌症患者去世背后的消费谜团:离世前两月 银行卡被消费20多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6-27 06:45:11
[摘要]吴先生提供的账单流水显示,在妻子离世前两个月,其名下的银行卡竟然在酒吧、会所等处陆续消费20多万元,有些消费记录还显示不在西安市。

  蹊跷的消费清单

  吴先生提供的账单流水显示,在妻子离世前两个月,其名下的银行卡竟然在酒吧、会所等处陆续消费20多万元,有些消费记录还显示不在西安市。

  2021年

  10月15日

  西安碑林区某酒店消费10000元

  10月21日

  西安某餐饮消费4363元

  10月28日

  西安某火锅店消费10000元

  10月29日

  西安某美容会所10000元

  10月31日

  西安某餐厅消费16850元

  11月4日

  鄠邑区某服装店消费10890元

  雁塔区某服装店8659元

  西安某百货店消费9658元

  11月5日

  莲湖区某酒吧两笔消费合计20000元

  小寨某美容院10869元

  11月8日

  西安某商店消费9353元

  11月19日

  西安某美容会所4563元

  西安灞桥某商店消费7569元

  11月20日

  西安灞桥某童装店消费8562元

  11月21日

  西安某古玩公司消费3021元

  西安某文化公司消费5000元

  11月23日

  西安某美容会所消费12350元

  西安某酒店消费12031元

  11月25日

  西安莲湖某酒店消费4532元

  12月2日

  转耿某(左某荣手下财务人员)两笔款项,分别为18000元、5000元

  12月7日

  宝鸡某贸易公司消费5983元

  宝鸡某古玩店消费6983元

  宝鸡某服装店消费8369元

  12月8日

  宝鸡某服装店消费8963元

  12月9日

  宝鸡某汽车美容保养5638元

  宝鸡某服装店1680元

  33岁的靳女士被癌症夺走了生命

  但在她生命垂危之际

  被就诊的中医诊所掌控的银行卡

  却陆续在酒吧、会所等处消费20多万元

  而靳女士的丈夫却不知道这些钱被谁消费了

  更有甚者,当丈夫找到为妻子治病的“大师”时

  其却矢口否认见过这名患者……

  而已有多人对这位“大师”展开了举报

  33岁名牌大学毕业女子

  殒命中医诊所

  2014年,26岁的靳女士从上海某名牌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在上海一家国企工作,与丈夫从校园恋爱到婚后生子,一家人幸福美满。但本是令人羡慕的三口之家,却在2019年8月发生了骤变:靳女士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活检出患有乳腺癌,确诊等级为4B级,医生安慰她,乳腺癌是所有癌症里面治愈率较高的病症,科学治疗乳腺癌的治愈率相当高。

  然而,她被“大师”左某荣和西安一家名为元和慈中医门诊的机构鼓动,拒绝正规医院治疗,以修身养性、阻绝孽障、许愿还债等方式“治疗”,经过一年多的治疗,病情由轻到重,2021年12月18日,靳女士在元和慈中医门诊楼上的租住房内离世,时年33岁。

  生病的她

  断绝与丈夫及4岁孩子的联系

  6月14日,在西安城东,华商报记者见到靳女士的丈夫吴先生,34岁的他说,自妻子去世后,对于妻子为何断绝与自己以及4岁孩子的联系,一心一意为元和慈打造“大同世界”的事业而不惜豁出自己的性命一事,他始终不解。

  吴先生介绍,体检出患癌后,2019年10月,妻子通过网上接触到西安元和慈医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未央元和慈中医诊所,对方称能通过“自然疗法”治愈癌症,完全不需要通过手术、化疗等摧残身体的方式。期间妻子来到西安,跟着“大师”左某荣学习静坐、打拳、听课等,还将这些视频发给吴先生,告知他自己在西安的情况。吴先生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元和慈门前写着“效法自然古法养生”,妻子在此练习打拳。

  吴先生称,看到妻子如此治病,自己觉得极不靠谱,担心会耽误妻子的病情。2019年12月,在家人的强烈要求下,妻子前往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进行复查,复查结果显示,病情指标显示为5B,比8月份检查指标更差。家人建议她到正规医院做手术,而这个时候,西安元和慈中医诊所工作人员却联系妻子,称由于受到家庭劝阻等磁场的影响,病情发生了恶化,说西医指标不能相信,要相信自己的感觉。这让靳女士回家仅6天后就再次来到元和慈,返回后,工作人员还责备靳女士及其家人,说是因为回家了,才导致治疗效果前功尽弃。

  虽然吴先生和家人竭力劝阻,但靳女士直至2021年12月18日去世,再也没回过一次家,也没接受任何正规医疗机构的治疗。

  一年多来妻子到底经历了什么?谜团一直困扰着吴先生及其家人。

  癌症患者

  服用中医诊所自制药物治病

  6月14日,华商报记者和吴先生来到西安市灞桥区新寺路附近的“元和慈中医门诊”,这里紧临知名的唐都医院,周边大大小小的中药馆及诊所很多。

  吴先生说,妻子靳女士就是在这个中医门诊治疗期间离世的,他说,“大师”左某荣名下有多家中医门诊,这是其中一家。妻子弥留之际,除了从河南老家赶来的母亲陪伴外,其余家人不在身边。吴先生收拾妻子的遗物时,从房间里收拾出大量“元和慈中医门诊”自制的食药用品。

  吴先生表示,“元和慈中医门诊”不肯给家人提供为靳女士开具的药方及就诊记录,但家属从靳女士手机中,查出大量转账记录、购买“丹液”“丹粉”等消费记录以及左某荣发给她的药方纪录。

  吴先生提供的靳女士手机微信记录显示,她曾加入多个专治癌症的产品售卖群,比如:元和慈丹液、元和慈丹粉等等,前后花销近百万元。

  吴先生表示,这些产品售卖群都是左某荣及其团队建立的,包括产品清单及产品功能介绍。作为一名癌症患者,所谓的治疗,竟是食用元和慈中医门诊自制的非处方食疗“药品”。这种“药品”不仅无法达到治疗效果,更是拖延了治病的时间。

  自己无医疗资质

  系租借他人手续

  在靳女士家属提供的视频中,能清楚听到左某荣说自己功力无边,他讲,修铁路两年无法解决的问题,他只用一天就解决了;再讲,某种病很难治,他出手就可治疗;讲医学五千年无法解决的事情,他们医院解决了等……

  那么,左某荣的这些中医门诊是否具备资质呢?

  自今年2月份吴先生开始举报以后,因受疫情影响,远在上海的他无法来到西安。在前期的调查当中,记者辗转联系到左某荣团队中的一些人,当时负责中医事务的康女士向记者介绍,她自已一点医学知识都没有,更根本不懂中医,左某荣却安排她负责中医事务,然而她觉得人命关天,因此只是短暂“负责”后就离开了。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左某荣指派的一名“院长”郭先生,他介绍,左某荣自身并无医疗资质,主要是租借他人的资质。比如,在咸阳期间,借用咸阳现代医院的资质;而未央元和慈中医门诊根本没有医疗资质,只有营业执照,还曾多次被政府部门责令整顿;灞桥元和慈中医门诊也是租用他人医疗资质。

  据了解,靳女士去世后,西安市灞桥区卫生监督所介入调查,并于今年3月26日对当事人王某(出租方)作出责令立即停止非法执业活动、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对当事人灞桥元和慈中医诊所作出罚款5000元、吊销《西安元和慈医疗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灞桥元和慈中医诊所备案证》的行政处罚决定。

  据郭先生介绍,左某荣团队没人具备医师资格,无法申请中医门诊的医疗资质,他们通过这种租借的方式,不仅开办了诊所,还避免了直接面对医疗责任问题。

  在靳女士去世后,吴先生家人了解到,元和慈中医门诊本身无固定医师,主要为妻子治疗的“大师”耿某、张某等人无从医资格。

  生命垂危

  银行卡却在酒吧、会所等有巨额消费

  吴先生介绍,靳女士在一国企上班,社保比较齐全,在治病期间,原就职公司根据相关法律,给予了一部分治疗费用,加上家人亲戚朋友等的借款,共计支付给靳女士约80余万元。这近百万元巨款如何花销?靳女士去世后,家人拿着她的身份证打印了银行流水。通过手机查阅了微信、支付宝调查,发现绝大部分款项流向左某荣的公司。

  吴先生称,更令他们气愤的是,在查阅妻子的消费流水当中,竟然发现妻子去世前的两个月时间内,其银行卡内出现了26笔各类酒吧、会所、饭店、服装店的消费记录,总金额高达211391.00元。

  吴先生称,身患绝症的靳女士,在去世前的两月身体极度虚弱,根本出不了远门,只能依靠母亲在身边照顾,不可能去这些地方消费,这些钱又是如何消费的呢?

  据吴先生介绍,靳女士的银行卡一直放在左某荣公司,至今银行卡也没有找到。事后,吴先生通过手机银行,才查出这些消费记录。吴先生表示,一位生命垂危的癌症患者,身受病魔折磨,怎么可能出去消费,而救命钱被人如此大手笔的娱乐、享受,令人难以接受。吴先生的家人希望警方介入调查,还死者一个公道。

  记者调查

  还有多人实名举报被忽悠捐款捐物

  在记者长达两个月的调查当中,多位读者表示,他们是被左某荣忽悠上当的,损失了很多财物。

  湖南的康女士介绍,自己2019年10月份认识左某荣,被忽悠断亲情、捐财物,将家里房子车子卖了,钱交出来,说这是为了人类、世界、子孙后代积德行善。

  湖南谢女士2019年与左某荣相识,当时左某荣安排人给她算命称,需要通过舍财的方式增加福报,要有天下为公的心,不然对她和孩子不好。称要舍财才能保孩子健康增加福报,而改善的方式就是捐献财产、共同投资。谢女士先后被忽悠受害财物高达到80余万元。目前,她准备用法律手段,挽回自己的损失。

  蓝田的李先生介绍,两年前女儿大学毕业加入左某荣团队,从此,女儿变得越来越冷漠,很少跟家人联系,后来父女反目,女儿称父亲是“魔”。如今,女儿跟左某荣团队里一位年长10岁的河北人未婚怀孕,作为父亲,他很痛苦。

  前文提到的郭先生被左某荣忽悠担任某中医门诊负责人,两年内见证了左某荣要求用非医疗方式给患者包括癌症患者服用自制“丹药”的情形,至今两年的工资都未支付。

  据受骗者介绍,左某荣声称自己具有超能力及非凡的本事,致使很多人深陷其中,达到精神控制。在左某荣的“忽悠”下,一些人不断地投钱,没钱了左某荣就让集资出钱,很多人卖房、刷信用卡、拉朋友,投进去几万、十几万、几十万不等,还有人与家里断绝一切来往,个个都像着了魔一样。而这些被忽悠者多是家庭不和的单亲家庭、关系紧张的夫妻、身患重病患者、从小得不到关爱的学生等。

  据悉,目前,已有多名受骗者已经实名举报左某荣,并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当面对质

  左某荣一直不正面回应

  称不认识被他治疗的患者

  民警拿出证据后低头不语

  左某荣到底何许人也?

  通过天眼查及知情人介绍,左某荣老家在安康山区,早年曾在寺院做过佛龛泥塑瓦工。近些年,以“大师”身份,宣扬治病救人。其名下公司法人代表是叶某,为左某荣妻子,实际控制人左某荣自己。今年3月份,因为受到多人实名举报,多家公司以变更法人、股东或注销的方式“退隐”。

  6月16日,在吴先生请求下,西安灞桥警方联系到左某荣。华商报记者与吴先生一起见到了左某荣。

  吴先生提出,明知道靳女士患有癌症,为何忽悠她不到正规医院治疗,只在他的中医门诊治疗?病情恶化,为何还要让她食用中医馆自制的药物?近百万的花销用于治疗,到是采取的什么治疗?去世两个月之前,那么多在酒吧或美容院消费流水,到底是怎么回事?给靳女士治疗的大师来自哪里?对此,在长达三个多小时的对话中,左某荣嘴里不停讲着所谓的“正义”“良心”“公道”“报应”,但一直不正面回答问题。

  更有甚者,左某荣表示不认识靳女士,也否认给靳女士做过治疗,称不知道靳女士的死讯。面对吴先生大量的微信聊天证据、转账证据及大量的视频证据,左某荣一直不停地否认。民警拿出了靳女士死亡当晚,警方在元和慈中医门诊出警时的记录,上面显示左某荣及其团队核心成员张某、叶某等当时就在现场。对此,左某荣低头不语。

  民警介绍,目前,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已对左某荣着手调查,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华商报记者 佘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全面启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电子票据 下一篇:河南洛阳回应中州路一路段塌陷:正调查下沉原因并排查隐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