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青岛街面积水齐腰、轿车水中漂移 有店老板准备彻夜值守抗洪

来源:百度新闻 时间:2022-06-27 07:52:02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杜光然

6月26日下午,青岛市突降暴雨,市区内有街道积水严重,水深达腰部,有多辆汽车被淹在水中漂浮。极目新闻记者从当地政府了解到,相关部门正在紧急处理。

       

网络视频截图

26日下午,山东青岛市通济街附一商户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大雨从下午4时许达到了“顶峰”,街道都已经被雨水覆盖,积水深度达到腰部。路边停靠的一部分汽车漂浮了起来,有的狠狠撞在树上,有的漂到了马路中间。根据商户提供的视频显示,很多汽车停在马路两旁,部分车辆的车头已经被雨水淹没,路上的行人小心翼翼地走着。

       

网络视频截图

另一商户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一些车主因不清楚积水深度,贸然开进通济街,开着开着就突然抛锚漂移了,十分危险。街道大部分店铺位于高台阶上,这才使得雨水没有完全倒灌进店内,店门口也成为了很多人暂时歇脚的地方。后来消防员及时赶到,进行排水作业,整个排水过程大概用了1个小时。由于青岛大部分区域都被暴雨袭击,许多地方积水较深。他也不敢回家了,打算今天晚上在店里守着,以防第二次暴雨。

随后,极目新闻记者从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了解到,已经收到相关汛情信息,相关部门正在紧急处理。天气预报显示,后续可能还会下雨,建议大家暂时不要开车出行。

据齐鲁晚报报道,据统计,截至26日17时,即墨区出动舟艇44艇次,营救疏散被困群众220余人次。

       

图片来源:青岛市气象台

6月26日17时许,青岛市气象台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青岛市度、胶州、即墨、城阳部分地区已出现100毫米以上的降水,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青岛市大部地区降水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来源:百度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青岛 积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