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线上+线下服务省内外20万+考生 帮助学子搞定志愿大事 华商教博会火爆出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6-27 10:27:31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69406.jpg

  华商教博会

  人气旺:线上线下联动,现场展会和线上直播,吸引了超过20万考生关注

  规模大:上百家省内外高校及教育机构参会,多所省内外双一流院校到场,高校、留学机构齐聚,门类齐全

  创意新:在线上搭建了功能强大的集信息展示、在线交流、视频直播及VR云展于一体的在线会议平台,即教育云博会

  范围广:吸引多家媒体,通过音视频、网络直播、图文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进行了宣传报道,辐射省外、走向全国,火爆出圈

  “来华商教博会收获满满”“我们来对了”“层次高、规模大、综合性强”云端填志愿、辐射省内外、“线上+线下”相结合——超百所高校齐聚华商教博会……6月26日下午5点,由华商传媒集团主办,华商报、华商国际会展承办的2022陕西高校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以下简称教博会)在西安家世界博览中心落下帷幕。展会期间,省内外上百所高校齐聚现场,推介院校特色和优势专业,并为学子和家长答疑解惑。同时,2022陕西高等教育云博览会(简称教育云博会)在线上进行视频直播,国内多所著名高校的招生办负责人在直播间详解招生政策,吸引了多位考生和家长观看直播并在直播间互动交流。

  本届教博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展会加线上直播,线上+线下服务省内外20万+考生,帮助学子搞定志愿大事,华商教博会火爆出圈。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更有多所省内外双一流院校到场参与。此外,高校、留学机构齐聚、门类齐全,满足了不同层次考生的需求,吸引了众多家长和考生逛展或线上参与。

1169409.jpg

  规模空前

  省内外上百所高校齐聚教博会

  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众多参展院校、考生和家长有序进场。

  招办主任面对面访谈、专家在线指导报志愿、省内外超百所高校齐聚,华商教博会人气持续爆棚。

  今年教博会规模大、范围广,有上百家省内外高校及教育机构参会,吸引了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学子排队咨询和交流。其中,省内高校主要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医学院、西安理工大学、延安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

  省外高校主要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厦门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矿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

  今年,教博会更加突出高等教育特色化、国际化、信息化和职业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及招生咨询等多方面内容,展示全国高等教育的优势、特色与成就,为广大群众和家长提供全面、权威、可靠的信息。


  咨询区院校资料几乎秒光

  家长带娃排队咨询忙

  25日,不少家长冒着高温,带着孩子专程来到现场咨询。26日,则有更多的学生和家长慕名而来,下午不少人冒雨赶到。考生和家长直奔心仪的院校,一些招办老师携带的资料几乎秒光。

  记者在咨询区看到,多所院校的展位前,不少学生和家长排队咨询,招办的老师忙着逐一答疑解惑。有学校招办老师说,由于咨询的考生比较多,自己的嗓子疼得快说不出来话了。一位招办老师介绍,家长咨询主要关注孩子是否合适填报,学校优势专业是什么,就业方向如何等。还有老师表示,这次参会了解到更多学生和家长的关注点,让学生和学校实行了精准对接。

  展会+直播受欢迎

  众多双一流院校到场

  值得注意的是,众多双一流院校到场参加华商教博会,有省外高校老师说,参加高招会首选华商教博会,来这里真的很有收获。在现场,高校招生主任带来一手资讯;在直播间,河北、江苏、浙江等外地考生在线咨询如何填报志愿。

  “从现场咨询来看,大家的关注度很高……”四川大学招生咨询老师吴笑介绍了招生计划和相关变化。她通过华商教博会,邀请考生和家长通过线上等方式详细咨询。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吕冲冲老师通过华商教博会详细介绍了招生情况。

  “各位考生和家长早上好,很高兴来到陕西做直播和宣讲……”直播现场,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副院长、陕西招生宣传组副组长冯文晖老师热情地跟学子和家长打招呼,并介绍了学校情况和招生计划。她表示非常高兴回到家乡,参与华商教博会和直播访谈。

  厦门大学一位老师表示,华商教博会现场非常火爆,规模大、人气旺,学生和家长咨询也非常细致。“这也是我们选择华商教博会的主要原因。”

  “人气旺、专业度高、活动全面丰富……”多位参会嘉宾表示,华商教博会线上线下结合,自己参会收获满满。

  有老师表示,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突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创新的方式非常符合如今的实际需求,他们感谢华商教博会提供的平台和机会。

1169416.jpg

  招办主任直播访谈辐射省外

  网友留言和咨询络绎不绝

  记者在教博会现场发现,不少西安本地学生和家长到场咨询。而浙江、山西等外地省份的学子和家长,则纷纷通过远程咨询了解信息,线上线下一样火爆。

  “我是河北的考生,我的分数有机会上咱们学校吗?”……直播访谈过程中,不时有河北、甘肃、江苏等各省份网友提问。在直播访谈中,西安邮电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吴昊老师重点介绍了新专业及学校的特色专业和培养模式。吴老师几乎被网友“围观”,直播互动人数飙升。吴老师对网友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

  教育云博会成最大亮点

  填志愿报专业看直播就够了

  本届教博会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主办方在线上搭建了一个教育云博会平台,实现了教博会线上线下同步运转的全方位功能,为考生家长、专家和高校搭建了一个高效、快捷和直观的志愿填报和招生政策实时获取的平台。

  “河北考生,理科562分,能上哪个学校热门专业?”“江苏省文科,女生,515分,能上陕西的什么学校?”华商报记者注意到,直播间里不时有外省网友、外省家长提问。留言和咨询火爆,线上直播辐射全国,除了商洛等省内外网友提问,还有来自江苏、河南、浙江等外省考生咨询。众多家长和考生观看直播,直播间几乎被刷屏。

  家住西安市建工路的毛青怡同学说:“教育云博会特别好,周六那天气温高达40多度,我身体不舒服,实在去不了现场,幸亏有了云博会,我看了直播,学到了很多志愿填报知识,一些重点大学的讲解也让我看清了今年招生的学科方向和未来的就业趋势。非常感谢主办方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

  从6月24日到26日,连续三天,在教育云博会、华商报视频号等在线平台上,来自知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薛梅老师,以及长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厦门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省内外多所著名高校的招生办负责人为学生带来了极具价值的志愿填报技巧和招生政策解读。

  薛梅老师连续三天都通过直播给学生分享自己积累多年的干货。记者观察到,除了讲解,专家和招生办的老师们还在评论区和学生积极互动,实时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帮助他们分析,直播间如同在线课堂一般,让学生们受益匪浅。由于咨询人数太多,薛梅老师三次返场直播间,在线上对各位考生的问题进行答疑。

  业内专家王建红表示:“无疑,教育云博会是教博会的一次创新之举,在数字经济时代下,如何将数字化技术为教育行业赋能,本次教育云博会做了一次非常成功的探索,也为未来我省教育行业向数字化转型和升级提供了一个参考,后续随着平台的升级和迭代,相信华商教博会会越办越好,越办越有价值。”

  教育云博会是华商报专门为本次教博会配套打造的一款功能强大的集信息展示、在线交流、视频直播及VR云展于一体的在线会议平台,主要目的是方便考生及家长在线快速掌握信息,锁定目标高校,积极对接交流以及在线视频互动交流。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杨刚/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