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呼声回应|青门新区管道老化用水难 未央区农林水务局:正进行管道改造民意调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2-06-27 12:46:04
[摘要] 6月21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文景路青门新区自2020年5月老旧小区改造后出现居民用水难问题,由于老旧小区改造未更换一至七层主供水管道,主管道已经破烂腐蚀,供水无增压,三楼以上住户用水难,高峰期甚至一点水也没有。

  6月21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文景路青门新区自2020年5月老旧小区改造后出现居民用水难问题,由于老旧小区改造未更换一至七层主供水管道,主管道已经破烂腐蚀,供水无增压,三楼以上住户用水难,高峰期甚至一点水也没有。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得到未央区农业农村和林业水务局回复称,经调查,读者反映问题属实。

  青门新区建于1998年,属于拆迁安置房,居住人口1071户,15栋楼。该小区2010年庭院管网更换,已实现抄表到单元。2020年未央区住建局对该老旧小区进行了提升改造,根据《西安市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安市老旧住宅小区更新完善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市政办函【2015】59号)规定,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申报时,须征得小区2/3以上居民同意。由于前期民调不达标,所以未能对供水管网进行改造。

  经协调,目前物业正再次进行民意调查。待民意调查同意结果达到2/3以上,并且社区内部分欠缴水费的居民完成缴费及该小区水网管道改造资金落实后,未央区农业农村和林业水务局将及时协调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尽快对青门新区小区的室内老旧管道进行改造。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管道老化

上一篇:呼声回应|尚德路一单位夜间施工噪音扰民 生态环境新城分局:施工已暂停 下一篇:呼声回应|新合街道草店村用水难 西安国际港务区:新老供水系统正在逐步替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