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呼声回应|新合街道草店村用水难 西安国际港务区:新老供水系统正在逐步替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2-06-27 12:50:39
[摘要] 6月20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新合街道草店村村民用水困难,尤其是夏季用水量更大,希望尽快解决。

  6月20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新合街道草店村村民用水困难,尤其是夏季用水量更大,希望尽快解决。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经调查,草店村旧水塔于200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因旧水塔年久老化、管道沉积物多,加之夏季时节村民用水量大、用电量增加、电压不稳等多重因素,造成水压较小。自2021年美丽乡村建设以来,草店村积极进行新供水系统建设,更换原有供水管道,因施工中需要开挖管道重新排布和接入新的自来水管网,导致短暂停水,不存在长时间停水问题。

  目前给水支管铺设及设备用房主体施工已完成,新的自来水供水管道正在调试,同时村内支管连接也在同步进行中,新老供水系统正在逐步替换。下一步,新合街办将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尽早完成自来水供水工程,尽早投入使用,彻底解决水压不稳及短暂性停水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供水

上一篇:呼声回应|青门新区管道老化用水难 未央区农林水务局:正进行管道改造民意调查 下一篇:为达成房屋交易伪造证件 西安俩房产中介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