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达成房屋交易伪造证件 西安俩房产中介获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2-06-27 12:52:40
[摘要]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是指非法制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行为。任何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行为都会影响其正常管理活动,损害其名誉,从而破坏社会管理秩序。近日,西安市阎良法院审结了两起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件。

  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是指非法制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行为。任何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行为都会影响其正常管理活动,损害其名誉,从而破坏社会管理秩序。近日,西安市阎良法院审结了两起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件。

  案发时,白某和闫某为两家房产置业顾问,2020年期间,被告人白某和闫某从贺某和另一身份不明人员处给多名客户购买假离婚证、假户籍卡,用于办理购房贷款,从而促成房屋交易获取提成。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白某、闫某无视国家法律,为谋取非法利益,为他人购买假离婚证、假户籍卡,其行为已构成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一审依法判处被告人白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判处被告人闫某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法官提醒: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是国家机关对社会及公务活动管理的重要载体和依据,制作使用的合法性关系到国家机关的公信力和社会公众的依赖性。所有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属于国家机密,不可制假进行贩卖。任何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行为均构成违法犯罪行为。

  通讯员 张洁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中介

上一篇:呼声回应|新合街道草店村用水难 西安国际港务区:新老供水系统正在逐步替换 下一篇:以投资油田为噱头非法吸收公众投资 陕西一公司法定代表人被批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