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水管脱落插入楼下面包车中 幸无人员受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27 15:00:55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大风吹过,小区高层的落水管脱落,砸中一辆楼下停放的面包车,所幸并无人员受伤。

  6月27日,西安市文苑南路易居熙园小区业主向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6月26日中午,受刮大风影响,小区一栋高层的落水管发生脱落,一截截落水管掉在楼前的道路和绿化带中,有一截落水管甚至插入一辆停放在车位中的面包车前风挡玻璃上,所幸无人员受伤。“小区是去年10月前后交付的,属于新小区,目前好多业主还都在装修,入住的人不算多。”这位业主说,新小区便出现落水管脱落的情况,大家现在挺担心的,哪天会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

  华商报记者在业主6月26日中午12时许拍摄的照片上看到,脱落的落水管位于小区9号楼2单元楼体北侧13层至23层的外墙处,楼前绿化带中散落着一截截白色落水管和碎片,楼体前的停车位上停放着一辆灰色面包车,可见一截落水管由车前风挡玻璃插入车辆驾驶室副驾驶位置,引擎盖与车顶发生变形。

  6月27日上午,记者在小区中看到,9号楼共34层,外墙脱落的落水管还未维修,落水管管身显示为PVC—U材质,管道每一截由螺栓与墙体固定。现场,记者见到被砸面包车车主李先生,“6月26日上午我正在业主家中装修,车辆停放在距离楼体约10米远的停车位上,12点左右出来时发现车辆被砸,随后又有一截管道脱落了下来砸到了一辆电动车上,十分危险。”李先生说,庆幸的是没有人受伤,车辆因受损较为严重,目前已送至修理厂,正在和施工方协商赔偿。

\

  随后,在小区易居熙园物业服务中心,物业人员表示由于事发周末,对于当时的具体情况并不了解,事发后已在现场围起警戒线并对还有可能脱落的落水管进行了拆除,后续会对这一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现场,管道施工方工作人员与面包车车主李先生见面后开始协商车辆维修和赔偿的情况,同时也表示下一步会对小区外墙落水管道进行安全排查。

  6月27日,西安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情况说明中称,易居熙园项目为西安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项目。2022年6月26日短时暴雨和雷暴大风天气,局部伴有阵风(6-7级),中午11点50左右,位于小区西侧风口处的9号楼,遭遇恶劣天气影响,2单元西北侧落水管脱落,现场2辆汽车(一辆马自达3系轿车右前方凹陷,一辆五菱面包车车顶受损,前挡风玻璃破裂,引擎机盖及中控台受损)及1辆电动车不同程度受损。

\

  事故发生后,公司安排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楼下车辆、场地进行清理;用警戒带进行围挡疏导现场通行;联系安抚受损车主情绪后,及时与施工单位沟通处理方案;并组织进行全小区同类问题集中安全隐患检查。26日下午,受损的马自达汽车和电动车的维修处理已协商达成一致。因面包车车主非本小区业主暂不接受维修补偿,目前还在沟通协商中。情况说明中称,遭遇恶劣天气造成的意外事件,我们除履行维修义务外,积极约谈受损客户做好沟通安抚、合理补偿工作。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