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兴盛园小区门口的绿化带被围挡施工 但没人说得清谁在施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29 18:34:52 编辑: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兴盛园小区居民都想知道,在没有施工手续的情况下,到底是谁在小区门口的绿化带围挡施工?

  小区门口绿化出现“无名”围挡施工

  梁鑫(化名)家住西安市贞观路与凤城五路附近的兴盛园小区,6月27日,他从业主群看到,小区西门的绿化带被围挡起来,但没有公示信息。6月28日上午,他将相关情况向小区物业进行反映,“物业说不清楚在建什么,此前跟城管部门沟通过,还尝试制止施工方,但对方表示施工不归物业管。”他还从物业处获得了一城管部门的电话,“我打通城管电话,对方说已经给我们社区说了,让具体问社区。”

  6月28日下午,一小区业主从施工围挡内发现了公示信息,工程名为兴盛园小区生态停车场建设项目,建设单位为西安锦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陕西久源防水保温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周期为6月24日—7月6日。

  “西安锦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就是我们小区物业,我们拿着公示牌问工地负责人,他却说和物业没关系,他们也不知道建设单位是谁……”梁鑫说,物业表示他们不知情,然后制止了围挡内的施工,并向城管、警方进行投诉反映。当天,民警将物业、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带至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问询,未央区谭家街办城管执法中队现场发现施工方施工手续不全,协调物业将围挡进行拆除。

\

  公示信息中的建设单位、物业、施工单位均称不清楚该项目

  6月2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围挡已拆除,原本的绿化已经不见,绿化带内裸露的土地覆盖着绿网。

  根据公示信息,记者联系到建设单位王姓负责人,他说,他不是西安锦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也不清楚项目在做什么,只是负责搭建围挡。记者追问,“谁让你来搭围挡的?”对方回复,“朋友让我来的,他也是搭围挡的,具体联系方式不方便透露。”

  西安锦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邵姓负责人说,6月25日,他们发现有人在做围挡,当时便问询阻拦,但对方称物业没权力管理小区外的绿化带,拒绝配合,随即他们向城管部门、社区进行了投诉、报备。27日,围挡正式开始动工,“我们让他们拿出公示信息,他们意思有,但始终没有拿出来。”28日上午,他们向公安、城管部门进行了反映,有关部门都表示正在跟进。28日下午,有小区业主发现围挡内的公示信息,建设单位为小区物业,于是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制止,并联系了警方、城管,最后警方带走了施工方负责人和物业一工作人员,分别做了笔录;城管协调处理了围挡,并扣押了一辆挖掘机,小区物业对该项目毫不知情。

  6月29日下午,通过天眼查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施工单位陕西久源防水保温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参与过兴盛园小区生态停车场建设项目,“肯定是搞错了,我们没弄过这个项目。”

\

  警方称正在调查 城管称尚未找到建设主体

  6月29日中午,记者和梁鑫前往谭家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在问询期间,施工方负责人说,他们之所以没悬挂公示信息,是因为做错了,建设单位并非西安锦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随后,城管到场带走了施工方负责人,称要先去处理施工围挡。目前,该案还在调查。

  随后,记者联系到未央城管谭家中队,工作人员说,6月28日,他们接到相关投诉后,执法队员前往现场,物业、市民称有人盗用物业名义建设停车场。经现场核查,发现施工围挡没有手续,便责令现场施工人员对围挡进行拆除,并对施工区进行覆盖。后续,将本着“谁破坏,谁恢复”原则,要求施工人员对现场进行恢复,“破坏公共绿化是否面临处罚,需要向未央区城管局绿化科具体了解情况。”

  那么施工是否与小区物业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施工人员很配合,但他们还未找到施工方责任主体。

  对此,梁鑫说,事到如今,兴盛园小区业主依然有诸多疑惑,无手续施工究竟和物业公司有没有关系?无手续施工的责任主体是谁?在无施工手续、无公示情况下破坏的绿地,究竟该如何恢复,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给出调查结果。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绿化带 围挡 施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