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仍有小区业主反馈水质发黄 长安区自来水公司:分16个工作小组进驻各小区监督跟进 有问题不撤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29 18:39:07 编辑: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我们家水还是有些发黄,虽然比前几天好多了,但做饭饮用还是不行,感觉问题没有彻底解决。”6月29日,长安区万景荔知湾小区仍有业主向华商报反映。

  接到市民反映后,华商报记者首先回访了前一日采访过的万科城润园小区业主,“经过昨天你们的报道,今天水质已经明显有了改善。”这位业主给华商报记者发来照片显示,透明玻璃杯中自来水看起来比较透彻,这位业主还表示,听物业说29日晚上还会清洗小区内二次供水蓄水池,估计等到6月30日水质会更好点。

\

  不过,家住万景荔知湾小区13层的王先生还是很郁闷,截止6月29日中午,他感觉家里的水质还没有大的改观,他表示报道说是物业清洗水箱呢,他没有接到通知也不知道物业到底有没有这么做,“现在物业就是让自来水公司开来应急送水车接水给我们应急。”跟王先生同住一个小区的何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6月28日她先后两次接到物业通知说当天晚点可能会停水清洗水箱,到6月29日家里水质较前有改善,但接到白色容器里还是明显能看到发黄,希望华商报能继续跟进。

  “昨天(6月28日)晚上8点到11点我们停水清洗了水箱,今天继续清理供水管道,今天一天自来水公司人都在我们小区盯着呢,协助处理,我们也一直积极处理着呢,估计到明天小区水就能好点了。”万景荔知湾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

\

  长安区自来水公司副经理王磊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29日也接到一些小区业主的反馈,目前市政供水水质已经完全正常,但是经过各个小区二次供水水箱或蓄水池后到市民家中后,确实不同程度出现水质仍然发黄的情况,“我们公司目前分了16个小组进驻到波及到的所有小区跟进,各个小区情况也各有不同,跟各家物业对蓄水池清洗及管道清洗不彻底有一定关系,自来水色度正常值应小于或等于5,根据我们取样检测,有小区市政直供水色度为2.5,经过二次供水水箱后色度为15.3,现在我们就在各个小区监督物业积极处理,同时也跟业主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只要小区水质还有问题我们就不会撤离。”王磊表示,现在仍在跟进各家物业做好小区二次供水蓄水池持续清洗和进入业主家供水管道排水及清洗,同时也会在月底根据实际情况对各个物业进行水费减免。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水质 自来水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