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火车站出来就是大明宫丹凤门 网友:在西安赶火车跟上朝一样

来源:陕视新闻 时间:2022-06-30 16:11:35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早前有网友拍下改建后的西安火车站出站就能看到丹凤门的场景,在网络上引发热烈讨论。视频中西安的丹凤门不是为火车站搭建的景观,而是在原址上复建的大明宫丹凤门。近日,有摄影师延时拍摄夏日大明宫丹凤门,风起云落、光影变幻,仿佛诉说这座城市的千年故事。

  丹凤门始建于唐高宗龙朔二年(662年),是唐大明宫的正门也是唐代的国家象征,登基、改元、外交等国家大典都是在此举行。在50余年的考古调查发现,丹凤门城门墩台台基东西总长74.50米,南北宽33米,在中国古代城址城门考古中史无前例,创下中国都城城门之最,被誉为“盛唐第一门”。(陕视新闻 摄影师:梁冰 杨昭 编辑:王晴 周煜涵 )



来源:陕视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