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绿城春风心语无故停工?业主:每次去根本无人理睬 态度冷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30 16:23:12 编辑:方正 作者:卿荣波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想着购买的是保障房,能稳妥一些,没想到还是停工了。

  2020年12月,王先生购买了位于西安市科技四路“绿城春风心语”的房子,合同约定2023年12月30日交房。可6月2日,小区突然停工了,还贴上了封条。6月16日,开发商出具公告,称停工原因是中、高考,“考试,我们都理解,可中、高考已经结束了,还没有丝毫复工的迹象,这是保障性住房,开发商是知名品牌绿城集团,为什么会这样?”

\

  6月30日上午,该楼盘工地大门紧闭,没有看到室外有工人施工。

  业主介绍,小区共16栋楼,1到5号楼封顶后烂尾多年,绿城接手后,在2020年12月和其他楼栋一起销售,但没见进展,还保持原来的样子。

  业主提供了西安新鸿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6月16日发布的公告,内容为,近期因规避中、高考工地噪声污染影响以及项目参建单位对工地现场施工重新组织安排,造成广大业主对项目工程进度产生误解,现将项目进展情况和交付时间公告如下:

  截至2022年6月13日,现场工程形象进度如下:其中1-5号楼主体结构封顶,二次结构施工完成;6-11号楼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及抹灰均已施工完成,门窗工程施工完成35%,外墙保温施工完成40%;13号楼主体结构32层施工,二次结构施工至22层;14号楼主体结构32层施工,二次结构施工至22层;15号楼主体结构30层施工,二次结构施工至20层;16号楼主体结构29层施工,二次结构施工至20层;车库结构封板完成85%,幼儿园主体基础施工完成。

  项目整体已接近尾声,依据《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将按合同约定如期向业主交付。

\

\

  但业主们反映,工地根本没有工人。业主在网上留言后,西安高新区回复说,就项目停工问题,已约谈开发企业,要求及时复工复产,加快后续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合同交付日期交付。

  6月30日上午10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前往项目西侧不远处的绿城中国西安城市公司,敲开工作人员翟某某的办公室门,询问项目情况时,翟某某说,他也不清楚这件事,“采访,你们有书面说明吗?有提前预约吗?我们需要跟总公司汇报之后才能接受你们的采访,而且你们要把采访的内容提前跟我们说明,这样我们才能有所准备。”

  记者询问其是什么职务时,他反问“这需要你知道吗?”

  业主们说,绿城作为知名开发商,可态度很冷漠,他们每次去,根本无人理睬。

\

  西安高新区住建局房屋管理部工作人员说,业主反馈后,6月13日已约谈开发商,要求企业在公众号对停工原因和进度进行说明,停用原因是因为施工方的人员调整,企业的反馈是正在楼宇内部进行消防设施的安装,要求企业定期在公众号播报施工进度。

  记者询问,企业说在内部施工,究竟有没有人施工呢?工作人员说,“据我们了解,就是这个样子。”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记者 杨芷瑶/文 陈团结/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