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修供水主管道砸坏了业主的新房装修 三个多月无人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6-30 18:12:58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没想到,他们砸坏了卫生间的设施就不管了,这一拖已经3个多月了。”看着卫生间里乱七八糟的景象,家住西咸新区沣东七里镇第一小区14号楼的于先生一筹莫展。

  6月30上午,在于先生家中,华商报记者看到,屋内设施很新,于先生说这是自己去年10月份才入住的新房,但主卧的卫生间里一片狼藉,包着供水主管道的墙面被砸开了个大洞,瓷片砖头掉落地面,地面上还有一堆杂物。“这种情况已经3个多月了,现在卫生间根本没法用。”于先生告诉记者,小区是拆迁安置房,去年交房,自己装修好后10月1日才入住,大约一个月后,楼下的住户找了上来,说主卧卫生间漏水,像水帘洞一样。当时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找了物业,也询问装修公司,后来经过物业和装修公司检查,发现是包在墙角的整栋楼的供水主管道有问题,因此导致把水漏到了楼下。因为疫情等原因影响,一直到今年3月,开发商和施工单位才来人修理了主管道,当时砸破墙之后,发现是主管道连接处漏水,更换了管道之间的橡胶垫圈之后,再未出现漏水。虽然漏水问题解决了,可砸坏的设施却迟迟未能修复,导致卫生间始终无法使用。

\

\

  “主管道漏水之后,也影响到了我家卫生间的防水层损坏,卫生间外墙开始出现了掉皮脱落现象。”于先生说,小区属于拆迁安置房,是才交房不久的新房,应该还在保修范围内,供水主管道出现问题,应该是房屋质量问题。虽然经过物业联系,开发商和施工方来处理了漏水问题,修理完之后就甩在这里没人管了,自己多次催促物业,也按照要求列出了维修项目和所需费用,装修公司计算的费用是5000多元,但此事一直得不到解决,今天说没人,明天说买材料,就这样拖在这儿了,物业还曾表示没办法,建议业主可以起诉维权。

\

  针对此事,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在联系催促,也把业主提供的费用单报给了施工方,但施工方说是施工队已经撤走了,找不到人维修。华商报记者询问施工方的联系方式,该负责人表示是个人隐私无法提供。记者将此情况向小区开发商沣东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反映,一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房屋已经交给物业,应由物业进行解决。

\

  6月30日下午,业主于先生告诉记者,城建公司的人下午来小区,说施工方中铁十四局只愿意出1000元,修复因维修漏水砸坏的瓷砖,防水层的问题不管,对此自己无法接受,最后协商的是下周叫上装修公司和施工方再次协商。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