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球规模最大煤基乙醇项目在陕建成 每年可节约原料粮150万吨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2-07-01 10:23:33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30日,总投资69.8亿元的延长石油榆神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在陕西榆林榆神工业园建成中交。这是延长石油继2017年全球首套10万吨/年煤基乙醇科技示范项目成功实施之后的工业放大项目,也是全球目前规模最大的煤基乙醇项目。

\

\

  乙醇是世界公认的优良汽油添加剂,也是重要的基础化学品,可用来生产乙醛、氯乙醇等,并衍生出染料、洗涤剂等产品中间体,制品多达300种以上。目前,全世界乙醇生产主要依靠粮食等生物质原料制备,但我国人多地少的现实情况决定了以粮食为原料制备乙醇不适合大范围推广,而我国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为煤基乙醇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

  据专家介绍,按照3吨粮食生产1吨乙醇测算,榆神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节约生物乙醇原料粮150万吨,相当于榆林市全年粮食产量(年均230万吨)的65%。同时,每年还可转化低阶煤150万吨,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记者 王向华 杨晓梅)

\

\

\




来源:群众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规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