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地铁二号线这些站口为何只有上行电梯?西安地铁:遵循客流控制由内至外原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01 11:40:00 编辑: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地铁二号线一些大的站点都有下站的扶梯,可是一些小站点都没有下站的扶梯和电梯,只有上行扶梯,对老年人和残疾人很不方便。希望能将其中一个出站口的上行电梯转换成下行电梯。

\

  6月30日,记者随机走访了地铁二号线的市图书馆站、大明宫西站、安远门站,发现确有部分站口只有上行扶梯和台阶,进站的市民需要步行下台阶。其中在大明宫西A站口外,一名女士拿着大件行李慢慢地走下台阶,每遇到较宽的台阶平缓处就停下来休息一会。

\

  针对这一问题,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西安地铁2号线部分车站出入口电扶梯设置成上行扶梯,是遵循客流控制由内至外的原则,即有限引导乘客出站,避免站内乘客聚集过多,便于站内乘客快速疏散。故将电扶梯设置为上行方向,与安全疏散方向保持一致,以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

  此外工作人员还表示,地铁2号线大部分车站出入口均设置有站外直梯,个别因地理位置音响无法加装站外直梯的车站,在其中一个出入口装有牵引梯,乘客如有需要可直接按压呼叫按钮,车站会及时安排人员前往现场开启牵引梯,并协助乘客进出站。对行动不便、携带大件行李或有需要帮助的乘客,西安地铁设有“爱心预约”服务,乘客可提前告知出行信息,工作人员将会及时提供帮助,为乘客出行增添舒适便捷。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