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建一对母子杀害两人后潜逃30年被抓 因无法做核酸引起民警警觉

社会新闻 九派新闻 2022-07-01 15:13:27

1993年,福建福清市一对母子杀害两人,并另致一人重伤。随后,这对母子潜逃30年。6月27日凌晨,他们被湖北十堰丹江口市警方抓获。

九派新闻了解到,嫌犯中的母亲林某逃至湖北十堰丹江口市某小区车库居住。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她已在此居住十余年,因身份信息不明,每次做核酸检测都无法登记。此情况引起民警的警觉,经过几个月的侦查,成功确定嫌疑人身份,将林某与其儿子郭某抓捕归案。

       

【1】核酸检测无法登记,逃犯隐藏身份出破绽

据警方介绍,1993年8月,福建福清市三山镇某村发生一起致2人死亡1人重伤的凶杀案,经查,该案系村民郭某和其母亲林某所为,嫌犯作案后全家从福清老家逃离。

2022年3月,湖北十堰丹江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获取重要信息,福建籍命案逃犯郭某的弟弟郭某某可能居住在丹江口市,请求协查。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多次到郭某某居住的小区进行全面摸排。民警发现该小区一车库内居住着一名70多岁名叫林某的老年女性,社区工作人员反映这名老人在此车库居住十余年,身份信息不明,每次做核酸检测都无法进行登记。

发现此情况后,迅速引起民警警觉,该老年女性是否就是命案逃犯林某?通过细致的信息分析,最终确定林某即为福建籍命案逃犯林某。

但是,另一名逃犯郭某,却如人间蒸发一般,杳无音信。

【2】听到老家民警的口音后承认罪行

民警再次对郭某某的社会关系开展调查走访,通过几个月的侦查,发现郭某某与赵某关系密切。后者是一名在丹江口市销售钢材的福建籍男子。

经过侦查,警方确定赵某即为福建籍命案逃犯郭某。

6月27日凌晨5时许,专案组民警抓住有利时机集中收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林某抓获。

郭某、林某到案后,开始时抵赖情绪明显,但当听到福建警方的口音时,瞬间沉默了,很快交代了隐藏30年的犯罪事实。

十堰警方表示,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福建警方,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九派新闻记者徐鸣通讯员郑金海王喆


来源:九派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 逃犯

上一篇:海口环卫工人垃圾桶内发现出生仅几天的男婴 送医后找到未婚父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