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麦趣尔回应纯牛奶抽检不合格:产品下架封存 积极受理消费者诉求

要闻 潇湘晨报 2022-07-01 16:38:22

       

针对两批次纯牛奶抽检不合格的报道,麦趣尔7月1日发布公告,麦趣尔称,对报道所涉两批次产品已进行下架、封存,并积极受理消费者诉求。

麦趣尔公告表示,日,有关媒体报道所涉4月21日、5月7日本公司生产的两个批次的麦趣尔纯牛奶产品中“丙二醇”检测结果不合格。针对以上抽检结果,公司高度重视,目前对以上两个批次的产品已进行下架、封存,并积极受理消费者诉求。当地监管部门已进驻公司,检测机构对相关产品开展全面的抽样检测工作,本公司全力配合抽检工作。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向社会予以公布,真诚接受监管部门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切实把好产品质量关。

据报道,日,浙江省庆元县市场监管局公示的2022年第4期食品抽检检验情况中称,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麦趣尔”)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丙二醇属于有机化合物,通常是略有甜味、无臭、无色透明的油状液体,吸湿,并易于与水、丙酮、氯仿混合。其黏性和吸湿性好,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和化妆品工业中,但长期过量食用丙二醇可能引起肾脏障碍。

6月30日,麦趣尔开盘跌停,跌10.03%,报7.98元/股,总市值13.90亿。盘后,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纯牛奶被报道检出低毒类添加剂丙二醇是否属实,并要求麦趣尔说明此次事件是否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在2022年7月5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深交所并对外披露。

目前,麦趣尔客服表示,已拆封、未拆分均支持【退货退款】,商品丢失不支持【退货退款】,不足整箱按整箱退款处理,运费由麦趣尔承担,但需要消费者垫付,寄出后向客服提供快递单号和运费支付截图,仓库收到后会办理退款。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麦趣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企业,曾多次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

6月24日,麦趣尔参与2022年新疆辖区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暨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会上有投资者提问,公司奶源自给率现在多少?麦趣尔董事会秘书姚雪回复表示,由于本公司奶牛养殖尚处于初级阶段,牛群结构也在逐步调整过程中,因此奶源自给率还比较低。

潇湘晨报记者申潇轶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麦趣尔

上一篇:上海文旅逐步恢复:玲娜贝儿复工 迪士尼直播超20万人观看 下一篇:马中威任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