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即日起陕西全省范围内严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02 08:32:25 编辑: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工作,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管理、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公安厅厅党委工作部署,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迎盛会强整治护平安”道路交通安全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和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等3大行动,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我省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将紧盯夜间、周末和中秋节假期、一早一晚的上下学、上下地、上下工等重点时段,紧盯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周边道路以及进出城主要道路,农村地区乡镇、集市、农家乐周边道路,以及涉酒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点段。

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将紧盯“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面包车和小客车等重点车辆,重点查处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车辆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乘客不使用安全带及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重中型货车严重超载、疲劳驾驶及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行为;轻型货车严重超载(车货总质量15吨以上)、违法载人、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行为;6座以上小客车(重点是面包车、商务车)超员载客、乘客不使用安全带、超速20%以上违法行为。

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将聚焦农村交通安全突出风险隐患,结合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和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深入落实“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强化重点时段集中教育,完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阵地,集中开展农村交通安全警示,深入推进公益倡导,培育交通安全文明村,打好整体仗、主动仗、协同仗。

整治期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警力和装备最大限度的放在路面上,采取异地用警、交叉互查等形式,强化路面管控、精准打击、源头治理、宣传警示、责任追究,从严查处一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和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有效治理一批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明显下降,不发生群死群伤和重特大交通事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