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太吓人!5吨玻璃倒塌砸伤年轻男子 经过救治生命体征逐步平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03 19:22:37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一名意识不清、全身多处出血、呼吸急促,面色涨红的年轻男患者被紧急送往西安市红会医院。

  急诊科医生赵赫立即查看,发现患者呼吸急促、剧烈胸痛、左侧胸部反常呼吸,立即给予心电监护、吸氧、建静脉通路,同时启动急诊创伤评估流程。

  然后,医生询问病史后得知.....患者被宽1.8m、长2.4m,共10cm厚的5捆玻璃(约5吨重)倒塌砸伤头胸部。

  监护仪提示:血氧饱和度70%,心率120次/分,血压110/54mmHg,二氧化碳分压到达63mmHg,提示呼吸衰竭。患者生命体征不平稳,随时可能死亡。

  考虑到患者病情危重,急诊科王彦军主任与唐海峰医生立即查看患者,患者全身多处皮肤裂伤出血、意识朦胧、烦躁不安、呼吸急促,

  但患者经高流量吸氧下,血氧饱和度80%,仍明显低于正常,且血压正逐步下降。考虑患者为张力性气胸,立即完善 CT 检查明确诊断。

\

  10分钟后,CT片提示左侧气胸,双肺弥漫性渗出性改变,有明显肺挫伤。“给患者连接无创呼吸机进行无创通气;患者需要进行胸腔闭式引流术,立即签字谈话,准备消毒铺单和手术。”王彦军主任紧急指挥,5分钟后从止血钳分离的切口内喷出高压气流,胸腔内压力明显减轻,患者明显感觉胸痛缓解。立即连接胸腔闭式引流管,见有气泡排出,手术成功。缝合切口及固定闭式引流管,手术结束。经查患者合并肺挫伤、肺不张、颅内血肿、颅骨骨折、多发肋骨骨折、锁骨骨折、颈胸椎横突骨折,多学科积极会诊后,转入急诊EICU病房进一步治疗 ,生命体征逐步平稳。

  为确保严重创伤患者能够在“黄金一小时”内得到救治,医院急诊科已形成规范的严重创伤救治绿色通道,急诊科医生能第一时间为患者做全面评估并提供高效、便捷、最佳的诊疗路径及方案,确保患者能得到迅速、规范、有效的救治,提高了严重创伤患者的救治。王彦军主任带领的创伤救治团队依靠丰富的创伤救治经验,准确判断,精准治疗,为患者的快速康复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平稳 玻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