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看房并交5万元后发现所购项目系违规销售 售楼部答应退款却一拖再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7-03 19:50:56 编辑: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看到广告去买房,交了5万元发现手续不全提出退费,到了约定时间未退款,再去询问被拒之门外。

  看了广告去看房并交了5万元 才发现项目属违规销售

  今年初朱先生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到了一条卖房视频广告,称不摇号不限购,3月20日,他来到西安市工农路文樾华府看房。“当时销售是领着我从项目工地的门进去的,说预售证6月就能拿下来。”朱先生当天交了5万元,随后发现,售楼部正门锁着,门上贴着一份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国土与建设环保部去年12月17日下发给营建置业有限公司的违规销售通知书,称该公司在未取得相关规划、建设、销售手续的情况下,向社会公众销售未取得合法手续且实际未建设的房屋,责令立即停止该违法销售行为,并要求对售楼部断水断电。

  “我开始以为只是没有预售证,后来发现土地产权证、施工许可证、开发企业资格证等都没有,烂尾多年,只是换了多个名字,便提出退房。”4月3日,朱先生提交了退款申请,销售说2-3个月可以退下来,6月30日之前5万元能到账,“7月2日我去问,他们说账户出问题了,没钱退,又给我说7月31日前退。”

\

  到售楼部沟通退费被拒之门外

  7月3日下午,朱先生和华商报记者来到文樾华府售楼部,售楼部大门紧锁,贴着“此门已坏”的提示。透过玻璃门,能看到里面有很多工作人员正在上班。记者和朱先生来到项目出入口,门口设有门禁,表明身份和来意后,工作人员称,这里是工地,外人不能进,只能找售楼部。

  记者和朱先生再次返回售楼部正门,敲门无人应答,朱先生电话联系到处理退款事宜的薛经理,她说,售楼部只有一个出入口,就是朱先生之前每次走的门,记者要了解情况需出示证件,然后她向领导汇报。

\

  稍后,记者和朱先生再次联系薛经理,她说,沟通后领导不接受采访,退款事宜7月2日已给朱先生说清了,该出的证明也出了,写了期限盖了章,说好的事不予回答,有新的问题可以问。朱先生提出,该楼盘五证不全他来询问退款是合理诉求,为何不能入内?薛经理称,只能朱先生一个人进入。朱先生同意后,薛经理立刻改口说需要向领导请示。

\

  记者和朱先生再次来到项目门口,工作人员仍不让朱先生进,需售楼部的人来接。等待多时,朱先生再次联系,薛经理说她出不来,“没法当面沟通,你有事可以电话沟通,不着急可以等,等到啥时候不能确定。”

  此前约定6月底退款未退,7月底能退款吗?“你不要让我给你保证,这是法治社会,你可以想你的办法。”她说,能不能退款她不好说,“你要能让门口放你进来,你就进来,我没有权限,我们跟保安部不是一个部门。”

  朱先生问及项目五证不全为何仍会销售一事,薛经理并未正面回应。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强军/图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项目 违规 销售

Top